掘金反弹明显重回西部前四 约基奇获MVP希望大增

李辉01-27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开赛之初,丹佛掘金无疑是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上赛季打入西决的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4负的开局,一度被认为将无缘本赛季季后赛,然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掘金队迅速调整了他们的状态,在昨天逆转击败独行侠后,掘金队悄然之间来到了西部第四位。

进攻依旧给力 防守也没那么遭

击败独行侠的比赛,是掘金队过去11场比赛拿到的第8场胜利,此役他们最大的取胜因素就是他们的进攻,全场比赛全队轰下11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9%,就上半场,掘金队就轰下了70分。

替补出场的小波特拿到了赛季新高的30分,成为全队获胜的关键,本赛季至今,掘金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他们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5.3,可以排在联盟首位,而在11战8胜期间,掘金队的进攻效率为115.2,几乎和赛季的平均表现持平,可以说,在球队打出糟糕开局的情况下,是稳定的进攻表现让掘金队度过难关。

但真正使掘金队反弹的还要属他们的防守,这个赛季,掘金队的防守始终被球迷念叨,因为他们在休赛期同时失去了格兰特、普拉姆利、克雷格三名防守出色的球员,这使得球队的防守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尤其是锋线的防守,在面对一些球队时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然而过去的11场比赛,掘金队很好的调整了他们的防守,这期间他们的防守效率达到108.6,排在联盟第12位,要知道掘金队的赛季防守效率仅为111.1,排在联盟第23位,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掘金队的防守效率是110.4,排在联盟第16位,换言之,掘金队用过去11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以现在的阵容,他们也能够打出好的防守表现。

在这段掘金反弹的赛程中,过去的3场比赛无疑非常具有含金量,掘金队两次通过加时击败太阳,并在和独行侠的拉锯战中笑到了最后,很显然,太阳和独行侠都是本赛季西部很有希望打进季后赛的球队,能够击败他们,也证明了掘金队彻底实现复苏。

u=3182644437,1723188561&fm=26&gp=0.jpg

约基奇全力冲刺MVP

单从数据来看,约基奇无疑具备拿到MVP的实力,目前他场均可以得到25.4分11.9篮板9.3助攻的恐怖数据,三项数据均刷新生涯新高,在胜利贡献值上,约基奇也领跑全联盟,换言之,他是本赛季对一支球队实际帮助最大的球员,可以说,如今的掘金队要是没有约基奇,其整体实力要下降两个档次。此外,约基奇还保持着极高的效率,他的赛季投篮命中率高达56.3%,是他生涯第二高的表现。

然而,在前段时间约基奇打出很好数据的时候,掘金队的成绩依然缺乏竞争力,这使得塞尔维亚人无力竞争MVP,但随着掘金队在战绩上的回勇,如今的约基奇无疑是MVP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毕竟约基奇此前从未赢得过MVP,作为该项荣誉的“新人”,约基奇也将得到更多的关注。

当然,约基奇要想争夺MVP还需要队友更多的支持,客观地说,本赛季掘金队的不少球员相比上赛季都有所退步,但近期可以看到包括穆雷、哈里斯在内的球员都正在回暖,另外小波特在其本赛季出战的7场比赛中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场均轰下18.4分7.4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5%,随着他的回归,掘金队的整体表现和战绩有望进一步提升,这些都有助于约基奇去竞争MVP。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