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起“京”雷!8场7球,京多安豹变曼城头号射手

陈硕麟01-27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在阿圭罗和德布劳内双双无法出战的当下,曼城惊喜地发现,京多安成了解决问题的答案。本轮作客西布朗,德国国脚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早早锁定胜局,把自己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提升至7个(欧冠2球),一举超越斯特林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同时他也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季联赛进球纪录,此前他最多是在2018-19赛季打进过6个英超进球。本赛季刚过半程,德国人就迎来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且这还是他一度因为感染新冠病毒缺席数周下所交出的成绩单。

1611716120031001101.jpg

京多安本场数据:46次触球,2次射正打入2球,3次过人,铲球、拦截各1次。

在中前场两员大将同时缺阵的时候,京多安一时间把所有任务都包揽在了自己身上,既负责在中场梳理传导,还得出现在进攻第一线完成最后一击。他的7个英超入球,集中在曼城最近8场联赛中,从主场1比1西布朗,到客场5比0西布朗,期间曼城也开启了一波7连胜的狂飙。他在大禁区线外的远射,也愈发成为个人招牌,之前大胜水晶宫一战,曼城8号就曾打入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本场拿下西布朗,德国人又奉献出类似的操作,他的远射兼顾角度和速度,瞄着球门的死角而去,门将一旦站位稍有偏差,或者准备不充分,便根本没有机会阻止皮球入网。

至于自己最近爆棚的破门感觉从何而来,京多安本人倒没有太多能透露的信息:“说老实话我也不清楚,真的不存在什么秘密。我们尝试了更灵活的球场站位,尤其是当我们的中后卫和后腰前插之后,如果其他球员有空间和时间送出传球,我们就会向前跑动,就像我们射入第一球时那样。我只是尝试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过去的几个星期,我踢得更有攻击性,如果出现在危险地带,我就会尝试做出正确的决定。”

1611715867329.jpg

Jan-27-2021 10-46-15.gif

Jan-27-2021 13-00-19.gif

而在瓜迪奥拉看来,京多安最近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更多在于球员个人的意识出众:“知道在正确的时间插入禁区还不够,而应该是在正确的那一秒种。这才是最困难的事情,在最正确的那一刻到位,才不会快一步或者慢一步,京多安就有那种感觉。此外,为了终结进攻,京多安有自己的控球方式,他可以放缓节奏,处理自己的动作,观察那个时候周围发生了什么,表现得足够冷静。”

本赛季是京多安加入蓝月亮的第5个赛季,而年过而立的德国中场也在用更优秀的发挥来为自己正名。2016/17赛季,从多特蒙德转投英超不久的他便遭遇严重的膝盖伤势,导致其在曼城的首个赛季出场机会寥寥。此后的几年中,因为曼城中场的激烈竞争,京多安更多时间更像是一个补丁的身份在中场填补空白。到了本赛季,大卫·席尔瓦的离队以及费尔南迪尼奥的老化,让京多安在中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而他也恰如其分地拿出了关键的表现,带着球队在这段特殊时期前行。

EssUUtNXMAAkBo-.jpeg

而京多安在前插时所展现出的威力,也得到了曼城旧将理查兹的认可,后者在退役之后开始担任足球评论员,看到老队友最近的发挥,理查兹也表现得非常欣慰:“他之前被低估了,因为在曼城的中场,还有那么多能人在他身前踢球,有时他只能去补漏。但如果让京多安掌控中场的话,他其实能做到的东西还有很多,他能自己进球,也能制造进球。如果你观察他跑动到禁区的时机,你就会发现他特别聪明,这就是一位团队球员。”

联赛刚刚过半,目前就下结论,将京多安定义为曼城中场大任今后的接班人也许还为时过早。但德国人最近一段时间的全能发挥,最起码可为球队在人员短缺情况下的排兵布阵提供不少空间,一位能带来高效进球的中场,哪位教练都不会拒绝。

c2bc59_f3138859235649e48c9fd3896075c805_mv2.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