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难挽独行侠三分下滑颓势 想反弹还得约什救场

白亼01-27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和上个赛季的惊艳相比,独行侠赛季初的表现无疑让人有些失望。去年常规赛阶段,独行侠以115.9的进攻效率创造历史纪录,1136记三分球领跑全联盟。但是在完成交易之后,独行侠的百回合得分却下滑到了109.3分。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独行侠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3.1%,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除此之外,球队场均36.9次的三分出手次数排名联盟第十,也无法达到卡莱尔的要求。或许整体三分球出手次数会随着赛季的推进继续升高,但是想要追上上个赛季36.7%的命中率,着实有些艰难。

作为球队核心,东契奇需要在关键时刻出手很多高难度的三分球来解决问题,其三分球命中率一直不够理想。球队内线支柱波尔津吉斯,尽管是一位空间型五号位,可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远没有达到精英级别,生涯命中率基本在35%左右徘徊。去年独行侠之所能够在三分球上有所突破,除了东契奇的牵制与机会创造能力,小哈达威、史密斯和克勒贝尔的把握能力同样不可忽视。但是在本赛季,小哈达威和史密斯的效率同样有所下滑。

USATSI_15482497-1024x760.jpg

想要复刻去年的神奇甚至有所突破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不过如果球员们能够贯彻教练组增加三分出手的要求,即便球队将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35%左右,每回合也能贡献1.05分的得分。再算上罚球和两分球,进攻效率跻身联盟前十对于独行侠来说并不算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向季后赛的资格迈进,东契奇的表现依然是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得到27分9.8个篮板和9.9次助攻。在本周二斩获35分11板16助攻的数据之后,他已经在149场比赛中斩获31次三双,位列联盟历史第31位,20.8%的三双率排名第一。东契奇很有可能在本赛季贡献出场均三双的数据,加入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韦斯特布鲁克,成为场均三双俱乐部的一员。

近年来,NBA迈入数据井喷的时代。从1991到2015年,联盟每个赛季的三双总次数基本在35次左右,但是到了本赛季,已经总共有14位球员贡献29次三双,常规赛场次甚至还没有打完四分之一。更快的比赛节奏、更多的比赛回合是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

今年休赛期,为了弥补防守上的亏空,独行侠送走了小库里从76人那里得到了更加全面的理查德森。但是他代表球队出战的前8场比赛中,实际表现只能用平平淡淡来形容。32%的三分球命中率无法令人满意,1.6次的场均助攻数也显示他的进攻参与度并不高。回到球场之后,理查德森必须要更多地进行持球,与波尔津吉斯进行挡拆配合,在为东契奇分担持球进攻压力的同时,也要为独行侠创造更多的进攻可能。要知道即便强如詹姆斯,其生涯中也始终在苦苦寻觅一个靠谱的第二进攻组织点。独行侠若想要走得更远,理查德森必须要扮演这样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