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斯老鹰生涯前景存在变数 多支球队正伺机而动

李辉01-27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原始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创造财富,对于NBA的年轻球队来说,当他们战绩不佳不停的获得高顺位选秀权时,他们就通常会经历这样的过程。

然而有的时候,原始积累也会出现过剩的情况,即队内的青年才俊太多,有的球员没有了上场机会,有的球员则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更大的角色。

老鹰队如今就存在着这样“幸福的烦恼”,过去几年,他们在选秀大会和交易市场上收获颇丰,因此如今的他们是整个联盟最有潜力的球队之一,新赛季开始前,得到了隆多、加里纳利等老将的老鹰更是被认为将在本赛季迎来彻底的腾飞,然而在经历了开局的出色表现后,老鹰队悄然发现他们飞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因为球队的内部目前并不算和谐。

根据此前的报道,老鹰内线年轻核心约翰·科林斯不满球队核心特雷·扬的打法,他认为特雷·扬应该打得更加无私,而不是经常自己解决投篮,这样的矛盾被媒体公开后,老鹰队的成绩也就出现了很大的波动,尽管特雷·扬和科林斯均在公开场合表示两人之间没有问题,但由此可见,科林斯是一名非常有自己想法和野心的球员。

src=http___05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190803_20190803075556_17ade5cd46f0ba52b4ca45a3e6967e8b_3.jpeg&refer=http___05imgmini.eastday.jpg

作为2017年的首轮新秀,科林斯和老鹰队的新秀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但他并没有在本赛季开始前和球队完成续约,因为对于老鹰队开出的合同,科林斯并不满意,他渴望追逐一份顶薪合同,但老鹰队考虑到球队的长期发展,并不愿意给科林斯开出这样的合同。

事实上,科林斯在他生涯前3个赛季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上赛季他场均已经可以拿到21.6分10.1篮板的两双数据,被看做是新生代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如果是在其他球队,科林斯大概率能拿到顶薪合同,但老鹰队的想法并不一致,他们不愿意给那些只能算是半成品的年轻球员过早的开出顶薪。

这也使得科林斯和球队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而根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联盟的其他球队正在观望科林斯的情况,这意味着科林斯不仅可能在未来离开老鹰,甚至他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就被老鹰队交易,因为如果科林斯拒绝和老鹰队续约,那么老鹰就面临着白白失去这名潜力股的风险,与其等到那个时候,老鹰队不如提前交易,毕竟以科林斯的潜力,他完全可以给老鹰队换来不少的筹码。

另外就是我们开篇提到的那个问题,在如今的老鹰队中,可用的年轻球员实在太多,就拿科林斯来说,他这个赛季的上场时间和表现都受到了不少的影响,场均也只能拿到16.8分7.4篮板,这显然是无法让科林斯和老鹰队满意的,因此即使老鹰队交易了科林斯,他们也能够有其他球员进行补充,事实上,老鹰队近期在内线位置发挥更好的是上赛季交易来的卡佩拉,而并非原本被人们给予厚望的科林斯。

因此,从现在的情况看,科林斯距离离开老鹰或许已经不远了,一方面他和老鹰队目前的头号球星特雷·扬怎么说也产生过分歧,在二者之间,老鹰必然更倾向于特雷·扬,第二科林斯迟迟没有表态愿意留队,那么老鹰队就只能将球队的利益最大化,将其交易。

当然,对其他球队而言,科林斯和老鹰的谈判陷入僵局对他们无疑是好事,作为现阶段最好的年轻内线之一,科林斯既有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本赛季三分命中率40.4%),同时他还有很好的攻框能力,他在挡拆进攻中的威胁,他的二次进攻意识都可以很好地帮助任何一支球队,因此相信科林斯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遭到多支球队的追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