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砍高分助老鹰走出泥潭 特雷·杨用行动致敬科比

孔阳01-27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一段时间,亚特兰大老鹰队的表现非常糟糕。伤病、内讧等等问题困扰着这支球队,他们的战绩也呈现出了一落千丈的态势。从赛季之初在稳居东部前三,到后来排名一度下滑到东部第十,特雷·杨状态的起起伏伏,是球队高开低走的重要原因。

不过在过去这段时间内,特雷·杨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此役对阵快艇,特雷·杨砍下了38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还投中了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球。在那之后,特雷·杨在胸前比出了“24”的手势,以此来致敬黑曼巴。

赛季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老鹰队有机会在本赛季成为东部的一支劲旅。赛季伊始,他们也的确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在后来,约翰·科林斯对于球队的球权分配有些不满,导致老鹰队一度被爆出队内存在着严重的矛盾。即便后来二人都公开表态,所谓的内讧都是无稽之谈。可随后老鹰队的整体发挥,的确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特雷·杨的低迷,是导致老鹰队战绩出现下滑的原因所在。好在过去这段时间,特雷·杨终于找回了赛季初的好状态。对阵活塞是特雷·杨爆发的开始,他在那场比赛当中砍下了38分还送出了10次助攻。其后与森林狼的交锋,他又拿下了43分。本场比赛对阵快艇,特雷·杨依旧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untitled-design-2021-01-26t231946-030.jpg

上半场,老鹰队一度打得有些被动。但在下半场,他们打出了一波65比51,一举完成了逆转。上半场只有12分入账的特雷·杨,在下半场合计贡献了26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还投进了一个锁定胜局的三分球。

在投中那记三分球之后,特雷·杨在自己的胸前比出了“24”的手势,赛后结束采访时,特雷·杨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当我想到科比的时候,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关键球,在关键时刻命中关键投篮终结比赛。在比赛最后阶段,那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关键进球,当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科比。”

一直以来,特雷·杨就是科比的粉丝。在特雷·杨的成长历程当中,科比的精神其实一直都在驱动着他前进。今天是科比逝世一周年的日子,特雷·杨在赛后也再度谈到了科比对于他成长的帮助。“我最敬佩他的地方是,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对于任何事情都坚持自己的价值观,他就是这样的人,他对于想要的一切都充满进取心,为之拼命努力。”他说道。

或许最近这段时间特雷·杨的爆发,也是源自曼巴精神对于他的助力。在科比的职业生涯当中,黑曼巴曾经不止一次的面对困境。可越是在困境当中,科比往往就越能爆发出最为强劲的能量,然后化险为夷。此前老鹰队也处在一个危机当中,特雷·杨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引领球队前进,这其实就是曼巴精神的体现,更是曼巴精神的传承。

现如今,老鹰队已经回到了东部第六名的位置。过去四场特雷·杨出战的比赛,老鹰队取得了全胜。接下来,特雷·杨自然还希望将这样的好状态延续下去。他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与科比以及科比女儿吉安娜的合影。

“永远在我们身边”特雷·杨写道。与此同时,他似乎也将传承曼巴精神当成了自己的使命,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