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盼复出延续好状态 经历隔离后更渴望胜利

海根01-27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感染新冠而退出大师赛的特鲁姆普即将在德国大师赛迎来复出首战,在过去一段时间无奈成为“观众”的经历也让世界第一对胜利更加渴望。

微信截图_20210127151834.png

在大师赛赛前的例行新冠病毒检查中,特鲁姆普的检测结果呈阳性,遗憾退赛。尽管特鲁姆普一直处于无症状状态,但缺席“三大赛”和隔离的体验依然不太好。“最开始的一两天是最难熬的,”世界第一在接受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官方采访时回忆道,“你只能在房间离坐着等着解除隔离。还好我已经通过了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起码有了一点念想。希望这段经历能让我对胜利更加渴望,在德国大师赛有好的表现。”

“我在最近的状态很好,不过也有很长时间没有看斯诺克比赛了。从观众视角去看比赛对我来说感受还是很不同的。有点像几年前尼尔·罗伯逊没有获得大师赛资格的情况,这一经历激励他在最近几年都有着很好的发挥。我也希望之前的缺席能转化为新的动力,在赛季接下来的时间里,重拾世界大奖赛决赛时状态。”

奥沙利文没有报名德国大师赛,塞尔比、罗伯逊等强手又折戟资格赛,特鲁姆普自然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他认为这样的情况也很有可能产生黑马。“一部分顶尖球员没有跻身正赛,这会给其他关注度不高的对手带来机会,距离世锦赛的时间也不多了,他们需要一个冠军来提升排名。赛季打到现在大家差不多都进入状态了,接下来还有几项大赛和世锦赛,是时候提升专注度了。”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七站排名赛中,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承包了其中六冠。对于为何名将能在疫情期间有更好的发挥,特鲁姆普表示:“目前的情况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容易。刚开始我也适应不了,但当我接受现实后,就开始享受打比赛了。对于依然能够打比赛我很感恩。很多人要被迫留在家里,不能外出工作,每天都过着一样的日子,我们能够走出家门参加比赛已经很不错了。当你登上赛场,你就可以完全投入在斯诺克之中,忘记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一切。这有点像回到小时候的状态,抓紧能打球的每一分钟,然后享受其中。与其为了赢下每场比赛给自己太多压力,我选择让自己享受这个过程。”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