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能参加澳网已很感激 不执着于超越费德勒

肥柴01-27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两天之后,纳达尔将在阿德莱德与德约科维奇、小威、蒂姆等名将联手呈现一场表演赛,这也是他新赛季的首次亮相。目前纳达尔仍在隔离期中,当地时间1月26日,他接受了CNN的视频采访,谈及澳网隔离政策引发的一系列争议,以及他自己对在新赛季打破大满贯单打冠军数纪录的期望。

5e318304f3e8ef52630da5fd.jpg

由于部分赛事包机上出现新冠阳性病例,共有72名球员在墨尔本被迫进行了无法离开酒店房间的14天严格隔离,这样一来,这些球员为澳网训练备战的有效时间便大打折扣。作为在阿德莱德单独隔离的一员,纳达尔则被质疑享受到了“优待”。面对质疑,纳达尔则期望球员们能够带着“更宽广的视角”看待这次的隔离争议。

“我很为他们(需要严格隔离的球员)感到抱歉,但在我们抵达之前,我们就知道这里的措施会很严格,因为澳大利亚对疫情的处理十分得当。”纳达尔说道,“抱怨是很正常的,但与此同时也要看到世界上有多少人因疫情而离世,又有多少人失去了父母,他们甚至都没有机会告别。这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情,这也是我的国家遭遇的状况。”在纳达尔看来,能够参加澳网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相比其他人也是一种“特权”。“至少我们还是来到了这里,有机会打球。但世界整体上仍深受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再抱怨了。”

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就来到了20个,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纪录。在墨尔本公园,纳达尔将向自己的第21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也有望打破费德勒的纪录。虽然外界都热爱讨论“费纳之争”的话题,但纳达尔表示自己并不执着于超越费德勒。“我已经比我设想中的职业生涯成就更多了,如果能再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会很棒,但这不会成为决定未来是否幸福的关键,也不会为我带来额外的压力,它也不是一个‘执念’。”纳达尔认为,如果能拿到第21冠那自然很棒,如果没有,他也会为自己已有的成就感到高兴。

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纳达尔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依旧是男子网坛不可忽视的角色,而在纳达尔看来,“三巨头”之间的角力也是让他们依旧保持职业生涯长青的原因。“我们之间关系一直很好,彼此也互相敬佩。我们为网球运动做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我们激励彼此做到更好。”纳达尔说道,“总有人比你表现得更出色,这也告诉我还要进行哪些方面的提升才能实现目标。”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