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开局掘金杀回分区前四 波特继续进化功不可没

白亼01-27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去年季后赛,丹佛掘金在系列赛中两度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与逆转,约基奇和穆雷的内外线组合成为了未来西部最具潜力的组合拳。不过在本赛季,球队的人员流失非常严重,赛季之初战绩起起伏伏终于在近期找回状态重回正轨。约基奇MVP级别的表现尤为关键,与此同时,重回球场的小波特也开始兑现天赋。

在本周二与独行侠的比赛中,替补出战的波特在不到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便高效得到30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马龙也对波特的表现不吝溢美之词。“他今晚打得太好了,如果没有他今晚的发挥,我们赢不了这场比赛。”马龙说道:“与其说是惊叹,倒不如说我期待他这样的表现。”

尽管波特在本赛季仅仅代表活塞出战7场比赛,但是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在单场比赛中斩获30分的个人得分了。对于波特来说,得分如同探囊取物一般。在本赛季所有执行过45次进攻的西部球员里,波特每回合1.32分的得分位列第一位。更加令人欣喜的是,波特的失误率更是从新秀赛季的11.5%下滑到了7.2%。

USATSI_15478317-e1611692262925.jpg

波特之所以能够在进攻端如此高效,主要原因就是他多面的进攻技巧。本赛季,波特有大约一半的出手都来自三分线外,30%在篮下,21%在中距离。很显然,这位年轻人在远中近三个距离都拥有攻击篮筐的技巧和能力。根据美国数据媒体Cleaning the Glass的统计,赛季至今,22岁的波特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7%,超过同位置94%的球员,55%的中距离命中率超过同位置93%的球员。

和新秀赛季相比,波特在投篮机会的选择上更加明智,覆盖面积也更加广阔。去年常规赛阶段,波特每36分钟的底角三分出手仅为0.7次,命中率为43.6%。而到了本赛季,他每36分钟会在底角完成1.3次出手,命中率高达58.3%。当对手的防守注意力集中在穆雷和约基奇身上的时候,只要他们将球及时转移到波特的手中,他往往就能轻松将其转化为得分。

作为球队的进攻枢纽,约基奇目前的场均助攻次数领跑全联盟。在他没有和小波特搭档的461分钟出场时间里,每36分钟助攻次数为8.5次;而在他和波特搭档出场的时间里,这个数据会飙升到12.2次。拥有这样一位高效的终结点,约基奇每一次的精妙传球都不会被浪费。

因为约基奇拥有拉开空间的能力,波特在突破上也是游刃有余。这个赛季,波特的篮下命中率从上个赛季的66.9%提高到了72.0%。而当他利用空切的方式杀向禁区完成终结的时候,他11次出手9次命中,命中率高达81.2%,出色的身体天赋和臂展优势让他在禁区内也无人可以阻挡。

“他的投篮一直非常出色,他天赋满满,对于他的任何出手我都有信心会进,而不只是关键时刻的出手。他的每一次出手,我都觉得会进。我觉得他在第四节的心态是完美的。”约基奇在谈到小波特状态时说道。对于自己复出后的优异状态,小波特并不感到惊讶。“回归之后,我的心态就是尽我所能地帮助球队,无论是剩20分钟还是2分钟我的信心都是一样的。”波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