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称猜测东奥何时取消无意义 观众问题悬而未决

海根01-28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于当地时间1月27日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依然存在,IOC仍全力致力于在今年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

微信截图_20210128102807.png

由于第三波疫情,目前日本大部分地区正处于紧急状态,但巴赫说,所有利益相关者都承诺将按计划推进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任何有关赛事推迟或取消的猜测都没有意义。当被问及IOC会在什么阶段考虑取消奥运会时,巴赫回应“不会助长这样的猜测风潮”。

“我们的任务是组织奥运会,而不是取消奥运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日以继夜工作,在为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而努力。”巴赫透露IOC将在下个月发布针对运动员和各支队伍的指导方针。

然而关于观众能否到场、海外游客能否前往日本等问题,官方依然没有准确答案。IOC目前已经缩短了运动员在日本的停留时间,为了降低感染的风险,他们将于比赛前不久到达,并在比赛后马上离开。

“这个我还无法确认,”当被问及场馆是否能向观众全面开放时巴赫回答道,“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确保奥运会能顺利举办,为此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所有人都期待体育场能够坐满,但如果无法实现,我们也将尊重相关原则,安全是第一位的。”

与此同时IOC已经致函206个国家奥委会,就疫苗问题与各国政府联系,但巴赫强调,任何运动员都不应该在优先或高风险人群之前接种疫苗。“我们一直明确表示不赞成运动员插队。最先接种疫苗的应该是高危人群、医务人员和相关社会工作者,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一直遵循的准则。”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