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厄德高租借离队了 齐达内会后悔吗?

武一帆01-28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厄德高走了,齐达内会后悔吗?这结果从表面上看是齐达内造成的,也是他做出的决定,实际上却很无奈。这矛盾反映在《马卡》的问卷调查中。厄德高提出离队时,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应该放他走;待到厄德高正式加盟阿森纳后,又有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这是齐达内的用人之误,是皇马的损失。

2979541-61146568-2560-1440.jpg

有约维奇的前车之鉴,厄德高就算在英超大红大紫,齐达内恐怕也不在意被打脸之类的。他不是没给厄德高机会。挪威人上赛季在皇家社会,带伤坚持为球队冲击欧战席位和国王杯,最终也没有接受膝部手术,这导致他整个夏天都在单独进行恢复训练。而齐达内在联赛最初2场比赛都安排他打了首发,说客气话,表现很平淡。对厄德高的最后一次试炼是欧冠二度对垒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齐达内在第77分钟一口气换了3个人,还是没能挽回败局。

媒体也很纳闷:上赛季看皇家社会的厄德高,艺高人胆大,转年怎会踢得这么拘谨平庸?影响厄德高出场率的不只是融入问题。他在10月和12月先后2次受伤,错过5场比赛,算上状态恢复期,在如此密集而紧张的赛程中很难插进来。尽管如此,齐达内在冬窗只打算放走约维奇,包括筹划离队已久的伊斯科都要留下。最终让厄德高失去耐心的一件事,是皇马在马拉加备战超级杯期间,他和齐达内的一次会谈。媒体并不清楚厄德高是否提出离队请求,但大概知道齐达内一贯的冷处理手段。然而无论超级杯还是后来对阿尔科亚诺的国王杯,厄德高继续被闲置,迫使他下定决心。

16117686959933.jpg

这应该也反映出齐达内对此事的态度。他确实对厄德高没太多信心,不想将宝贵的场内时间“浪费”在提拔年轻球员上。实际情况很清楚,最初莫德里奇坐板凳那几场,只要克罗地亚人登场,局面马上就有好转。他和克罗斯、卡塞米罗的中场“铁三角”是球队稳定发挥的基础,现在有且只有巴尔韦德具备打轮换的资质。

6年前,16岁的厄德高在一众豪门的邀请函里选定了皇马,此间双方续约2次,表达了彼此的信任。但这6年间,他常年被租借在外,一共也就为皇马出场11次。齐达内对厄德高产生兴趣并将他纳入本赛季建队计划中,九成因素是参考了上赛季他在皇家社会的表现。而此番离队,厄德高一方也优先考虑回到圣塞瓦斯蒂安重温旧梦。然而皇家社会这边也有自己的账目,要求租借合同加入买断条款,但这是皇马绝对不能接受的。

皇马的财务现在精细到什么程度?如果外租厄德高能带来实际收益,比如阿森纳这样肯出数目可观的租金,那再好不过。现在无论齐达内或皇马都暂时不会考虑厄德高夏天回归该怎么办。就目前开源节流的方针政策,外租这些球员踢得越好,经理们越高兴,说明容易出手,容易讲价。因此齐达内对提不提拔新人之类的责难根本不当回事。俱乐部光顾着“轻装减负”,一干主将续约都谈不下来,又不可能有重磅引援,他操不过来那些闲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