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联4强仅一队喊出争冠 国安苦主调整战略培养新丁

王晓瑞01-2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四支参加亚冠的韩国球队中,这次仅有一家明确表达争冠意向,多少有些出乎预料。

XxjpseC007217_20201204_PEPFN0A001.jpg

这家志在亚冠之巅的球队就是全北现代。去年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该队未能小组出线。新赛季还未打响,新教练金相植已是雄心勃勃。刚当选全北队长的苏宁旧将洪正好表示,“2021年一定要拿到亚冠冠军!我们已经在K联赛、足协杯上夺冠,现在应该轮到亚冠。不仅如此,球队还要向新的纪录发起挑战——力争K联赛4连冠,所有球员都要朝着相同的目标迈进,即使经常夺冠也不要具有满足感,时刻都要继续争冠下去。”

XxjpseC007219_20201204_PEPFN0A001.jpg

从抽签结果上来看,全北进入到一个很不理想的H组,对手包括大阪钢巴、悉尼FC和新加坡滨尼流浪。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依旧动作不小,浦项制铁引入K联赛银靴伊柳琴科,花费掉将近100万欧,另外又从大邱FC买入中生代新星柳在文,作为孙准浩离队的替身。再加上金承大、韩胜奎、崔荣峻等人租借回归,球队板凳深度仍属一流。金相植还提出一个新目标:场均至少打入2球。"全北每年在联赛进球榜都是第一,但去年仅列第三(27场46球),场均进球数不到2个。我会考虑让古斯塔沃、金承大、伊柳琴科、巴罗联手起来,每场争取多进一球。”他表示,“至于使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我现在仍很纠结,球队目前正处在磨合搭配的状态。”金相植直言,无论是在联赛还是亚冠,他将根据对手的弱点采取不同对策,“比如他们是身高较弱,还是脚下功夫不行。”

XxjpseC007329_20201210_PEPFN0A001.jpg

相比全北,国安“苦主”蔚山现代进入到一个调整期,聘请洪明甫的思路,就是锻炼新人,“我们的球员要比想象中更好。”25日结束统营冬训后,亚冠新王开始备战世俱杯。该队之前清洗了多名老将:朴柱昊、丁东浩、尹荣善、李根镐,甚至还包括队长申嗔镐,亚冠金靴内冈也将加盟长春亚泰,而李青龙、高明镇、洪喆等主力,也将在2月世俱杯得到轮休。洪明甫希望利用这项大赛,提升年轻球员的水平,“如果球队战斗力达到100%,很想同世界强队好好较量一番,但冷静来说,情况并不简单。”他还暗示称,“如果出现受伤等突发情况,几名20岁出头的球员,可能会在世俱杯上得到出场机会,但不可避免地遭遇苦战。”洪明甫的思路非常明确,虽然世俱杯很重要,但K联赛应被摆在首位。至于亚冠,球队近期没有喊出任何口号。

XxjpseC007375_20201210_PEPFN0A001.jpg

不过,蔚山现代在转会窗也有大手笔,从汉堡队购入高中锋卢卡斯·辛特塞尔,他曾是17/18赛季德乙银靴。此外,还包括在去年U23亚锦赛绝杀中国队的前锋李东俊、2019年K联赛最佳新秀金智铉。

两支亚冠新军浦项制铁和大邱FC的日子也不好过。前者引以为傲的外援三叉戟,一下子出走3人。中后卫金光锡、后腰奥尼尔、崔荣峻陆续离队,整条中轴线被迫进行重组。虽然浦项也在积极谈判前乌克兰国青中锋锋塔什希,但有消息称,去年4名外援之中的唯一幸存者帕拉西奥斯,也被俱乐部填上“待售”的标签。目前来看,浦项可能无法用满“3+1”外援名额,但主教练金基东特别乐观。他认为以球队现在的配置,可以打到80分,“我并不担心伊柳琴科转会全北所留下的空缺,球队的表现应该比上赛季更好,浦项制铁不是一支依靠个人比赛的球队,是以最大限度发挥团队的凝聚力、组织力。”而对于亚冠,金基东的表态非常谨慎,“球队会争取一个较高的名次,积极出战亚冠联赛。”

大邱FC的思路则同蔚山相反,几名很有潜力的国奥球员金大元、李镇贤、黄泰昱相继被卖,反倒是李根镐、李荣来等老将加盟。另外德扬也投奔到杰志,大邱从J2松本山雅购入前锋塞尔吉尼奥。主教练李炳根表示,“希望球队在今年亚冠,不仅是要积累经验,同时也要争取好的结果。两年前亚冠由于缺少经验,整支球队显得惊慌失措,2021年,我们将要展现出不同的面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