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7主力全主力收官,巴萨很想要今年的国王杯

梁宏业01-28 12: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2比1翻盘西乙球队巴列卡诺挺进了国王杯1/4决赛,梅西和德容分别为巴萨建功。值得注意的是,巴萨几乎是以全主力打的这场比赛,这已经充分说明巴萨本赛季的一个首要目标就是要夺得国王杯冠军。

62728388b6ea48f4b2538d0b32e24215-kDTF-U491771884993poG-980x554@MundoDeportivo-Web-Portada.jpg

梅西连带6主力首发

上轮国王杯,巴萨几乎是以全替补的方式首发,但本轮国王杯科曼的首发阵容已经充分暴露了球队本赛季的战略重点,那就是巴萨不会放弃国王杯。首先,停赛两场的梅西复出便首发出现在国王杯的赛场上。科曼只在三条线上每条线放进了一名替补,上轮联赛替补表现出色的特林康和的普吉分别进入了锋线和中场的首发阵容,儒尼奥尔则替代阿尔瓦进入了后防线的首发。此外,冬季提出转会申请被科曼回绝的内托替代特尔斯特根出任首发门将,也就是巴萨11名首发中有7名绝对主力,已经可以看出巴萨对国王杯的重视程度。

开场后,巴列卡诺实行中前场紧逼,巴萨在前15分钟内踢得并不轻松,但在15分钟以后,巴萨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让人遗憾的是,巴萨虽然创造出了大量机会,打进对手禁区很多,但进球运气不佳,其中在对手进球前3次击中门框未入。首先在第20分钟,德容抢点打在了横梁上。第35分钟,特林康在右边路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反击,他用出只有天才球员才会使用的跳过对手铲断的招数,但在禁区内葡萄牙人没有选择传给中路的梅西而是自己射门,被门将挡出后,普吉补射击中了门柱。而在下半时刚开始的第48分钟,梅西右路主罚任意球又打在了横梁上,这为此后科曼的焦虑制造了铺垫。

换上全主力,德容显神威

下半时,除了梅西首先利用任意球击中横梁,巴萨依旧控制着比赛,布斯克茨此后再次为梅西送上长传,可惜梅西打高。但全场唯一一次事故就导致了巴萨丢球,这几乎是不可容忍的,第63分钟,巴列卡诺打儒尼奥尔身后,对方前锋盘过了速度总是那么慢的朗格莱传中,从皇马租借而来的小将弗兰·加西亚门线上将球打进,1比0。

这个进球可以说威胁到了巴萨本赛季的整体布局,科曼立刻和助理教练商谈了几句后,就做出了要立刻换上没上的三名主力的决定。第67分钟,巴萨用登贝莱、佩德里和阿尔瓦换下了特林康、普吉和儒尼奥尔,此时的巴萨可谓是全主力出阵,除了门将还是替补内托,其它位置已经都是科曼能拿得出手的主力球员。

科曼的换人让球队得到了立竿见影的变化,仅仅在换人2分钟后,德容便在中场送出深度直传,格列兹曼接球后已经是单刀之势,但他选择传给位置更好的梅西为球队扳平了比分,1比1。而在第80分钟,巴萨又打出了教科书般的配合,梅西中路过顶传插上的阿尔瓦,阿尔瓦横传门前,德容以惊人的爆发力插上将皮球送入空门,2比1。

德容打入的这粒反超进球是他本赛季在巴萨打进的第7球,已经超过了其在阿贾克斯时最佳的单赛季打进6球的记录。

巴萨顺利打进了国王杯1/4决赛,皇马和马竞虽然放弃了国王杯,但也不是所有强队都放弃了国王杯,本轮3比0淘汰瓦伦西亚的塞维利亚同样是8名主力首发打的这场比赛。至于巴萨为何坚持留在国王杯的赛场上,前克鲁伊夫助手雷克萨奇如此认为,他认为国王杯就是巴萨本赛季的一口气,这不单单是因为马竞和皇马放弃了国王杯,更因为国王杯支撑着巴萨的希望。一句话:国王杯在,巴萨就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