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劲敌剑指联赛亚冠双冠王:努力让对手碰不到球

王晓瑞01-28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相比上赛季,参加亚冠的J联赛4强全是新军。但实际上,除了名古屋逆戟鲸,其余三队都是最近五六年中超球队的“老熟人”。特别是川崎前锋,从2017年至2019年,曾经三度出战亚冠。而在最近两个赛季,他们在J联赛、天皇杯和联赛杯都有冠军入账,唯独亚冠赛场没有突破。不过,凭借在上赛季J联赛34场狂轰88球,以18分巨大优势夺冠的表现,川崎前锋已经被视为全亚洲最强球队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128120528.jpg

即使老将中村宪刚宣布退役、中场守田英正登陆葡萄牙联赛,以川崎前锋的实力,仍被视为亚冠夺标大热门。哪怕日本媒体在抽签揭晓后惊呼,“川崎再次遭遇老对手广州恒大”,俱乐部的目标仍很明确:J联赛+亚冠双冠王。主教练鬼木达表示,“正如我和球员在赛季动员会上所谈到的,我们将为争夺多个冠军头衔而努力。最重要的是,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还没有哪家日本俱乐部,可以同时赢得联赛和亚冠奖杯,但这是我们想要争取的目标。我们也说过,要在亚冠联赛争取做到最好,我们现在必须为此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128120532.jpg

前两次参加亚冠(2018年和2019年),川崎前锋的表现不太理想,两度都是被上海上港和蔚山现代挤出16强。但今时不同往日,经过2020赛季,川崎队实力的大幅提升有目共睹。而且伴随三苫熏、田中碧、旗手怜央、胁板泰斗等一批新人的涌现,球队风格更有速度和活力。鬼木达认为,“活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特别是在当前新冠疫情大背景下。“在当前大环境下我们能够做出什么?当我想到这一点时,当然是要赢得冠军,并以此向那些奋战一线的工作者提供(精神)支持。”他表示,“再有,就是踢出有观赏力的足球,让日本足球焕发活力。”

鬼木达认为,这种冠军的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不止局限于日本足球。“我认为川崎球员上赛季的表现不错,但在本赛季,我们可以做得更多。”特别是在亚冠层面,鬼木达的志向很大,“这一次我们将要挑战亚洲冠军,不仅要在足球世界里广泛传播‘活力’这个词语,而且在川崎队,还有日本人、韩国人和巴西人。如果我们能够夺得亚冠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可以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并吸引那里的球员能够来到日本比赛。”他明确表示,除了争取冠军头衔,他还具有强烈的愿望振奋日本足球。

微信图片_20210128120536.jpg

但想要实现J联赛和亚冠双冠王,是一个极其困难的任务。2017年和2018年,浦和、鹿岛都曾称霸亚冠,但在联赛表现一般。鬼木达对此坦言,“想要实现双冠王的目标,首先是要保持强硬,其次就是精神力,这两者都很重要,这也一直是川崎队经常强调的内容。”、从足球理念上来讲,鬼木达是那种“Tiki-Taka”战术的忠实拥趸,对于即将到来的联赛、亚冠、天皇杯、联赛杯四线作战,他还要坚持这种传控风格,“我认为除非你在场上让对手不知所措、疲于应付,否认很难赢得比赛胜利。这样一来,你就不会在乎对手的各种动作和身体对抗,甚至不会让他们触碰足球。我认为这就是川崎想要踢出的足球,同时不让对手增加韧性,但现在,我们还没有达到这种水平,我也感觉到我们的准备时间很短,但作为去年J联赛冠军,我对踢好亚冠充满信心。这就是我的目标,我会情不自禁地拥有一种使命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