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PK勒布朗不落下风 76人核心或成新科MVP?

季孟年01-28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最新一期的NBA官方MVP排行榜,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成为了本赛季MVP的最大热门。与76人交锋之前,他刚刚在和雄鹿的较量当中拿下34分,又在和骑士的对决里面砍下46分。此役,勒布朗仍旧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6篮板6助攻。只不过,湖人队没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在勒布朗的对面,恩比德同样打出了MVP级别的发挥。此役,他砍下了28分6个篮板。湖人队的内线被称之为联盟最强,但在这个夜晚统治三秒区的依旧是恩比德。

尤其是在比赛的前三节,湖人队几乎找不到任何限制恩比德的方式。不论是小加索尔还是浓眉,都很难限制大帝的发挥。仅仅是在第一节,他便拿下了13分,帮助球队奠定了这个夜晚的基调。三节战罢之后,恩比德便已经贡献了20分。然而在比赛的第四节,大帝的表现却显得有些低迷。76人队之所以险些被逆转,其实也与大帝的低迷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下载.jpg

赛后他也强调了自己低迷的原因,恩比德表示这与他被勒布朗恶意犯规有关。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的时候,恩比德空切篮下尝试暴扣。勒布朗在防守的时候将大帝推倒,后者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手捂下腰部表情显得非常痛苦。恩比德在赛后强调称,背部不适影响了他的发挥,没能让他在第四节打出自己的统治力。

恩比德说道:“尤其是在最后三分钟里的,球队表现不佳的主要责任在我,我投丢了一些球。我的腿部感觉不是很好,我的背部也有些不舒服,所以我没办法做出之前该有的表现,我们让对面投进了一些三分。最终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我们必须要赢下每一场比赛,但是我们要以我们该有状态去赢下比赛。”

此外,恩比德还对裁判仅仅吹罚勒布朗一个一级恶意犯规有些不满意,76人中锋在赛后有些不满的发泄道:“那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犯规,我保证,如果犯规的人是我,可能就直接被驱逐出去了。”

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队一度掀起了得分高潮。好在76人队还有哈里斯,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了绝杀球,帮助球队捍卫了主场。此役取胜之后,76人队延续着自己在主场的连胜纪录,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客场10连胜。

然而,在赛后社交媒体网站评选全场最佳的投票当中,恩比德依旧力压绝杀功臣哈里斯。纵观全场比赛,恩比德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都堪称是76人的绝对核心。他是否在场,这支球队完完全全就是两个模样。

untitled-design-2021-01-27t220739-004.jpg

其实自恩比德加盟76人以来,他一直都在这支球队当中扮演着定海神针一般的角色。本赛季,恩比德在里弗斯体系之下发挥着更为显著的作用。这样一则数据,最能体现恩比德之于76人的意义。本赛季至今有恩比德在场的比赛,76人队的胜率高达86.7%。而当他因伤休战的时候,76人队的战绩却只有0胜4负。

这一点,与当年在骑士效力的勒布朗·詹姆斯何其相似。眼下,已经36岁的皇帝依旧是MVP争夺战当中的大热,他的首席竞争对手正是恩比德。赛季至今,大帝场均能够贡献27.7分11.5个篮板,他的个人数据丝毫不逊色于詹姆斯。与此同时,76人的战绩也是高居东部第一。另一方面,他还在与勒布朗的直接对决当中赢得了胜利。

只要恩比德能够保持眼下如此出色的表现,他的确大有机会捧起生涯当中的首座MVP奖杯。当然,恩比德的目标并不在此,赢下总冠军才是这位内线球员的终极梦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