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为东奥参赛者接种疫苗 但不会“插队”

麦芽01-28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澳媒《堪培拉时报》报道,1月28日,澳大利亚联邦体育部长理查德·科尔贝克透露,将在东京奥运会前为澳大利亚参赛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并且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

17d3d473-05c3-48df-aa01-c635d5950778.jpg

科尔贝克称,澳大利亚方面收到了一家免疫咨询机构给出的计划,将会陆续接洽符合接种要求的运动员。如果计划运作顺利,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前运动员们可完成疫苗接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周三表态,并不支持运动员“插队”接种疫苗。澳大利亚奥委会对此的回应是:“鼓励运动员们接种疫苗,但是易感人群和医疗工作者仍应率先接种,与此同时,我们依旧支持国际奥委会‘接种疫苗非参加奥运必要条件’的立场”。

除了澳大利亚之外,以色列奥委会透露已经开始为奥运参赛选手们进行疫苗接种,预计五月底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英国长跑名将法拉赫也在本周的采访中表示,希望运动员们在参加奥运会前接种疫苗,减轻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之前,澳大利亚奥委会是最早表态“东京奥运会若不延期就不派队参赛”的奥委会之一。此前在《泰晤士报》曝出日本将放弃举办奥运会时,澳大利亚奥委会则表示仍旧在实行让运动员们安全抵达东京、顺利参赛、平安回家的计划。此次澳大利亚再放出让运动员们接种疫苗的消息,可以表明澳大利亚目前的立场仍是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