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萨带伤作战砍三双 双核驱动助步行者坐稳前三

孔德昕01-28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卡里斯·勒韦尔通过交易拯救了自己的健康,但印第安纳步行者却实打实地出现了战力缺损——他们送出了场均得分20+的首发分卫奥拉迪波,换回了无限期休战的勒韦尔。

赛季开始前步行者如往常一样不被看好,他们没有响当当的明星球员,球队在休赛期也没有什么补强动作。开季后不久,球队首发前锋T.J.沃伦遭遇脚部应力性骨折,无限期休战,再加上奥拉迪波的交易,印第安纳人一下折了两位首发。而且就在上一场比赛里,球队核心小萨博尼斯膝盖受伤离场,尽管随后的检查显示他只是经历了挫伤,没有结构性损伤,但不少人都觉得他应该会为了保险起见休战1、2场。

EsyT7kWXcAAT-MZ.jpg

听上去印第安纳诸事不顺?可随着今日以116比106击败黄蜂,他们的战绩已经来到了11胜7负,位列东部第三,力压拥有三巨头的篮网和上赛季打进东决的凯尔特人。一系列的伤病和人员缺损并没有击溃步行者,他们稳定打出着东部一流的表现。

此役小萨博尼斯带伤出战,他登场37分钟,10投9中高效砍下了22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他步行者生涯第6次砍下三双,追平了施伦普夫创造的队史纪录。这位内线从赛季伊始便一直保持着全明星级别的状态,而且带伤作战彰显其硬汉属性。

“我不喜欢缺阵。”萨博尼斯说,“今天起床之后我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参加了投篮训练之后我跟球队说‘我能打’。如果没能出战的话我的感觉反而可能会更糟糕。”

“周一的时候他和别人的膝盖撞在了一起,但他今天就回来了,这显示了他的强硬,这份强硬也帮到了我们。他从来不想缺席比赛,我们队里有很多这样的球员,他真的非常强硬。”步行者主帅约克伦赛后评价小萨时说道。

EsyOiSRXcAI1foD.jpg

当球队核心站在场上时,步行者的进攻就有了主心骨。小萨已经成为了全联盟传球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场均能送出生涯新高的5.8次助攻,在所有中锋里仅次于约基奇和兰德尔。本场比赛小萨从开场便盘活全队,他首节就送出4次助攻,帮助队友们很快进入了节奏。最终步行者全队完成34次助攻,他们已经是全联盟场均助攻最多的球队之一,整体性出色。

“小萨愿意传球,当球在他手里的时候他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约克伦说,“他只出手了10次,但助攻上双了,他总是能打出正确的篮球。”

而另一位步行者核心布罗格登则为小萨送上了更高的评价:“和约基奇一样,他是联盟传球最好的大个子之一。”

EsySNlPXYAIo6Ib.jpg

除了带伤作战的小萨博尼斯,步行者发挥稳定的还有布罗格登。作为后场核心,这位双能卫同样在本赛季打出着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本场布罗格登17中9得到25分7篮板6助攻,赛季场均则是22.8分7.1助攻4.2篮板,他是仅有的三位场均拿到20分+7助攻的东部后卫之一,另外两人是哈登和特雷·扬。

再加上侧翼兰姆、贾斯汀·霍勒迪和麦克德莫特的组合,印第安纳人的阵容朴实却犀利。此役霍勒迪和麦克德莫特手感火热,两人合计砍下57分,而此前三场则是复出的兰姆状态不俗(三战合砍57分)。永远有下一个人站出来似乎已经成了步行者的常规操作,这也是他们能克服伤病稳居东部前四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