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拉文现役最强扣将 琼斯第二但戈登值得冠军

李辉01-28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是NBA历史最强扣将?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曾在2000年金州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夺冠的文斯·卡特,作为公认的“扣篮之神”,卡特日前对联盟现役的三大扣将(拉文、戈登和琼斯)进行了一番排序,在卡特看来,拉文是现役最好的扣将,然后是开拓者队的德里克·琼斯,再是阿隆·戈登。

与此同时,卡特还对着三人进行了点评,众所周知,魔术球员阿隆·戈登是全明星扣篮大赛的无冕之王,在2016和2020年两届扣篮大赛上,戈登都有出色的发挥,奉献了多个足以载入扣篮史册的惊世之作,然而最终戈登却都区居第二,无缘冠军,尤其是2020年,戈登更是众望所归,但最终韦德在关键时刻打了9分,使得琼斯夺冠。在谈到阿隆·戈登时,卡特和很多球迷一样,认为戈登应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扣篮大赛冠军奖杯,“他本应有座扣篮王奖杯。这就是为何我把他排在第三而不是第二,就是因为这个。我很了解他,我们聊过很多关于扣篮的话题,如何准备扣篮大赛等等,他配得上一次扣篮王。”

琼斯则可以说是实战扣篮大赛的大师,过去几年,尽管名气不如戈登和拉文,但琼斯依旧有很多好的扣篮表现,包括在2020年的全明星赛,他的整体发挥也是可圈可点的,对于去年全明星斩获扣篮冠军的琼斯,卡特表示,“他赢得‘飞行模式’这个外号是有原因的,这个家伙就是能飞。他很无畏,他不惧怕在任何人面前起飞或隔扣。看看他的扣篮吧,我的天啊!飞行模式。”

拉文则是很多人心中扣篮大赛的王者,在2015年和2016年,拉文蝉联了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奉献了多个经典之作,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拉文已经超越了卡特,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扣将,对于拉文,卡特表示,“你说过了,他是两届扣篮王。我在老鹰打球时,亲眼见过他隔扣一些人。不只是现在,他不再只是一个扣将了。我们聊过这个话题,我说,‘嘿,向全世界展示你的能耐,但别被贴上扣将的标签。’今年他的表现?他可能将参与进步最快球员奖的争夺。”

的确,在这三个人当中,拉文不仅扣篮能力被更多人认可,他的比赛表现也要明显更高,本赛季拉文场均可以拿到27分5.2篮板5.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2%,只可惜公牛队整体竞争力有限,使得拉文无法在更高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这也让他目前存在较大的离队的可能性。

u=3882113021,1500382418&fm=26&gp=0.jpg

此外,卡特还在采访中谈到了字母哥的罚球问题,在近期雄鹿和老鹰的常规赛中,字母哥曾因为罚球超时被判违例,作为曾经的老鹰球员,卡特表示,“我认为这对字母哥而言是个大问题,显然他过度思考了,作为一名罚球手,字母哥在进步,他希望成为联盟最佳球员,他在试图把一切都做的完美,你能看出来,当他站上罚球线时,他非常的重视,而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投篮。”

但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个赛季,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持续下滑,对于这种现象,卡特认为,“罚球每年都在下滑,我认为他就会想‘好吧,我要变得完美,我需要修正它。’所以每一年他都在思考前一年出了什么问题,我认为他就是想法太多了。有时,他看起来动作很机械化。因为假如你仔细观察他的一些罚球视频,他的头部太靠后了,这样导致有时他投短了或者偏右。因为当他的头向后仰,他的肩膀也就后倾,他经常投短。我认为他就是对此有想法。一旦他举起球到那一步,他在思考,我应该把球往高投,而不是靠外。总之就是各种不同的事情,我认为他投罚球时头脑里思绪万千。假如他可以稳定好自己的想法,你会看到他的罚球命中率将大有长进。”

毫无疑问,要想成为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字母哥需要在罚球上再多下功夫,虽然NBA历史上也曾有过奥尼尔这样在罚球上有明显短板的球员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但奥尼尔在关键时刻很少因为自己的罚球问题影响到全队的发挥,而字母哥无疑在这方面还显得不够自信,甚至本赛季还曾单场10罚1中,因此对于字母哥而言,就像他的投篮一样,他需要做出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