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断市场观察球员篇:庄神加盟篮网只是时间问题?

柴夫01-28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由于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早,现在这份名单更多是基于猜想。那些身在弱旅、拿着期合同的球员更可能恢复自由身,以下便是值得关注的名字。(球员篇

内线

德拉蒙德,骑士

unnamed.jpg

庄神可能是这份榜单里最诱人的名字了,在哈登去篮网的交易达成后,联盟内不少消息源提到德拉蒙德通过买断加盟篮网只是时间问题。但你很难弄清庄神到底有多适合一支争冠队伍,他肯定比当年雷霆的帕金斯强,但你需要每场给他几次单打机会,让他拿到自己想要的数据。如果庄神真的愿意跑起来、空接吃饼、抓篮板、护框,那他当然是篮网这种球队的理想选择。

波士顿需要大个子,但安吉会要德拉蒙德的可能性并不大。雄鹿不需要庄神,快艇也许可能试试,但这些听上去都没有那么靠谱。

科迪·泽勒,黄蜂

泽勒愿意不停地移动,他可以抓下篮板,打好挡拆,而且在防守端足够可靠。过去几年他从未在实力出众的队伍中打球,肯巴·沃克已经是他搭档过的最强球员了。如果被买断,泽勒看上去将是强队最渴望得到的大个子之一,而且他的未来看上去也并不在夏洛特。

篮网将是泽勒的理想下家,他和迈阿密也很搭,快艇也可以出手。波士顿当然也需要这样的内线。如果雄鹿想让泽勒给大洛打替补的话也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黄蜂内线的市场或许比德拉蒙德更火爆。

小洛佩斯,奇才

在托马斯·布莱恩特赛季报销后,奇才把莱恩和乔丹·贝尔加进了内线轮换,如果他们彻底放弃为季后赛而战的话,放小洛走人是有可能的。小洛佩斯是可靠的篮板手和护框内线,可以帮很多球队增加内线深度,比如篮网、雄鹿等。

麦基,骑士

总冠军经验,一定的护框能力,运动能力出色,麦基不是最理想的替补内线,但他过去几年已经证明了自己能为争冠队伍提供帮助。如果骑士放弃德拉蒙德的话,他们也许不会放麦基走人。但篮网、雄鹿、快艇这样的球队都可以从麦基身上得到帮助。

比永博,黄蜂

GettyImages-1193937163.jpg

除了偶尔心血来潮出手三分,比永博还是挺可靠的。他有着不俗的防守表现,篮板保护也很好。篮网需要这种内线,如果费城想给霍华德上一道保险的话也可能出手。快艇当然也是候选队伍,他们可以多一个人去对位浓眉。

考辛斯,火箭

沃尔和考辛斯是好兄弟,你很难想象休斯敦人会出手送走他们的大个子。但如果火箭一直没办法赢球,考神也许自己希望走人去为冠军而战。考辛斯去篮网可能会引发场外问题,但如果是重新回到湖人呢?

穆斯卡拉,雷霆

理想的空间内线,不过雷霆更可能将其交易走而非直接买断。对于篮网、雄鹿和凯尔特人来说,他的挡拆弹出能力很吸引人。

埃德·戴维斯,森林狼

森林狼的内线其实挺薄弱的,唐斯和里德是仅有的两个中锋,范德比尔特太小只了,这让他们可能会留下戴维斯。虽然过去两年在爵士和森林狼都显挣扎,但戴维斯仍可以在湖人、篮网、绿军这样的队伍扮演替补角色。

前锋

奥托·波特,公牛

如果波特被买断,市场上会有大把球队口水横流。抛开伤病史,波特有着理想的前锋体型和出色的投射,生涯三分命中率超过了40%。他可以扮演空间四号位,也能防守小前锋,其发动进攻的能力在同位置上也算可以。但问题是公牛可能会为了季后赛附加赛而战,这就让他们没有理由放弃波特。

从市场角度看,几乎没有球队不想要波特,上述提到的所有队伍都有他的位置。

贾巴里·帕克,国王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帕克本赛季还没上过场,但他依然是一个随时可以登场为球队创造得分的前锋。不过三分并非帕克所长,争冠队伍可能担心他会拖累自己的空间。像费城这种需要给托拜亚斯·哈里斯找替补的队伍可以考虑帕克。

侧翼

阿里扎,雷霆

456a11154dd048cda5bec8d7cee693d0_md.jpg

本赛季阿里扎还没有上过场,他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没有归队。如果被买断,他仍是吸引力不俗的3D侧翼,能给包括76人、雄鹿、篮网、热火在内的很多争冠队伍提供帮助。

韦恩·艾灵顿,活塞

有哪支球队不需要射手呢?艾灵顿一直是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过去两年他一直混迹于烂队,如果加盟争冠队伍,他的出场时间和得分数量可能会成为问题,但如果愿意做出牺牲,他能为76人、湖人、篮网这样的队伍带来帮助。

达柳斯·米勒,雷霆

这位侧翼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但本赛季没有太多出场机会。虽然没有太大亮点,但米勒是一个朴实便宜的补强选择。

后卫

德里克·罗斯,活塞

AP20356700841811-1024x683.jpg

上赛季罗斯就曾是交易截止日前最热的名字,洛杉矶两队都和他传出了绯闻。不过罗斯最终留在了底特律,也没有在休赛期被送走。来到合同的最后一年,这名后卫是时候走人了。不过活塞首先肯定会选择通过交易将其送走,除非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真的没得到任何值得考虑的报价。

本赛季罗斯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他仍是可靠的替补控卫,可以为湖人、快艇这样的球队增加后场深度。去年快艇选择了雷吉·杰克逊,罗斯显然是升级版雷吉。

坦普尔,公牛

坦普尔的三分球还算合格,有几个赛季在37%,有一年在国王达到39%,本赛季在有限的样本下则是41%。如果公牛仍在季后赛范围内,他们就不太可能放走这位老将。但如果情况有变,这位老将会成为香饽饽。作为联盟最聪明的球员之一,坦普尔不仅能扮演好3D角色,还能提供更衣室领导力。湖人、雄鹿、76人、篮网、快艇都可能对其有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