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东奥不排除空场办赛 2月将举行四方会谈

蜗壳01-28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8日,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举行记者招待会时透露,目前正在广泛推进讨论,不排除空场举办东京奥运会。

XxjpseC007247_20201118_PEPFN0A001.jpg

关于东京奥运会的观众人数上限和是否接纳海外观众的问题,森喜朗表示“基本上不会(空场),不想这样”,他还称“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预案”。

森喜朗是在当天在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视频会谈后,向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

日本政府和奥组委的方针是慎重观察新冠疫情,在3、4月左右就观众人数上限等一系列问题做出判断,将继续探讨包括削减一定观众人数,以及放弃接纳海外观众,把观众限定为日本国内的方案。

在与巴赫的会谈中,两人就2月召开巴赫、森喜朗、日本奥运相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四方会谈达成一致。据悉这是巴赫的提议,预计届时将朝着在今年夏季按计划举办东京奥运的目标,确认准备状况。

视频会谈中,巴赫询问了日本国内的疫苗接种计划,奥组委介绍了政府的方针。据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透露,巴赫表示为了奥运会考虑,“期待在日本,尽可能多的人能够尽早接种疫苗”。

巴赫还介绍说,从上周至本周召开的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会议上,与会者均未对今夏举办东京奥运会提出反对意见。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