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一数据领跑全欧 防线上个个都是带刀侍卫

宁穆01-28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比2战胜拉齐奥,10人作战的亚特兰大再次打出了一场以少打多的经典战役。本场比赛中,为球队打破僵局的是后卫吉姆西蒂。这位阿尔巴尼亚球员打进了赛季首球,这也让他连续第三个赛季斩获进球。必须要指出,亚特兰大的进攻如此犀利,绝非仅仅只靠中前场球员。在加斯佩里尼的阵容当中,后卫们个个都是带刀侍卫。

回忆一下亚特兰大的崛起之路。伊利契奇重生,萨帕塔如坦克般强大,穆里尔从未如此精准,离开的戈麦斯,曾经也承担了进攻核心的任务。而像马利诺夫斯基与米兰丘克,竟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些中前场球员让人印象深刻,但除了他们呢?很多人会想到戈森斯、想到哈特鲍尔……的确,亚特兰大的后防线上,同样拥有几名让对手望而生畏的球员,他们是亚特兰大整体足球的诠释。亚特兰大能够在各条战线上走得更远,这些球员也功不可没。

本赛季欧冠与中日德兰的比赛,亚特兰大曾背负着出线的巨大压力,开场后的丢球,更让人们为他们担心。而那场比赛中,为亚特兰大扳平的正是后卫罗梅罗。而吉姆西蒂在意大利杯破门后,亚特兰大创造了一个纪录:最近两个赛季,他们的后卫已经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打入了34球,而这样的数据,让亚特兰大与国际米兰一起,在这项统计上领跑五大联赛。

毫无疑问,防线球员在进攻中也承担着重任。霍森斯上赛季进球数差点上双,他在意甲联赛中打入8球,在冠军杯上也有1球,本赛季他则已经打进6球,是球队在后防线上的第一射手。而这两个赛季中,哈特鲍尔共打入4球,已经离开的卡斯塔涅打入2球。托洛伊去季打进2球,本赛季刚刚打完19场比赛,巴西人便已经追平这个数字。同样打入两球的还有罗梅罗。

翻开近两年的后卫进球榜,排在国际米兰与亚特兰大身后的,是德甲劲旅莱比锡RB,他们的后卫在近两个赛季共打入30球。红牛的上榜,必须要感谢左边后卫安赫粒尼奥。他在此期间共打进9球,本赛季与伊斯坦布尔的欧冠比赛,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都灵则排在第四名,他们的后卫共打入27球。再往后则是26球的罗马以及皇马,不过皇马球迷都知道,他们之所以能够上榜,队长拉莫斯功不可没,在这26球中,拉莫斯的进球就有16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