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即将带队考察上港锋线 两大绯闻外援恐难来投

王晓瑞01-29 11: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即将改名上海海港的上港队已经开启冬训。28日下午,新教练莱科和前锋阿瑙托维奇解除隔离观察,很快将同一线队会合。几乎在同一时刻,德国媒体《踢球者》爆出猛料:上港正在追逐德乙波鸿队前锋西尔维尔·冈武拉。而前几天,比利时媒体也撰文称,根克前锋西奥·邦贡达可能将要追随莱科。眼看新赛季备战逐渐进入正轨,难道上港还在酝酿换枪?

sg.jpg

其实,上港的锋线储备还算丰富。除了外援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还有李圣龙、吕文君、陈彬彬等人,这次冬训集结,就连胡靖航也从卓尔租借期满归来。但在去年,20场联赛进球数31个、场均1.55球的数据,显然不及前几个赛季。而在亚冠,球队7场一共才打入6球。可回首2018年中超夺冠,上港单场可以打入2.56球,即使2019年卫冕失利,场均得分数也在2个以上。如今浩克离队,新援迈斯托罗维奇则是一名中后卫。尽管国脚谭龙同上港还在眉来眼去,但是否会在中前场更换洋枪?依然备受外界关注。

gwl.jpg

目前来看,被欧洲媒体曝光的冈武拉和邦贡达,似乎都不是太靠谱。首先是冈武拉,看似1米91的身高,符合阿瑙托维奇替身的标准,但后者已经抵达上海准备新赛季。本周中,阿瑙托维奇的兄长兼经纪人丹尼尔·阿瑙托维奇表示,“阿瑙对于转会不感兴趣,他暂时将会留在中国。”之前,意甲博洛尼亚不断对其展开追逐。但据记者了解,这桩谈判仅停留在意向阶段。至少在今年冬天,阿瑙离队的可能性不大。

那么,冈武拉究竟有多少可能加盟上港?截至昨天(28日),波鸿方面压根没有收到任何报价。总经理塞巴斯蒂安·申齐洛茨表示,俱乐部根本没有接到来自中国的求购请求,甚至连冈武拉的经纪人和球员本人,都没有向波鸿问询转会离队的可能性。所有的一切消息,都是来源于互联网上的传闻。波鸿方面还透露,即使中国球队本周末火速开启谈判,力求在冬季转会窗最后几天谈妥交易,波鸿也是很难予以接受。毕竟时间非常紧张,此时寻找一名冈武拉的合适替身,并不是特别现实,所以不太可能在冬季将他甩卖。

bgd.jpg

至于另一名绯闻对象邦贡达,据悉他和根克主教练范登布罗姆关系不睦,正在酝酿转会离队。之后,比利时媒体就把邦贡达同莱科联系起来。但截至目前,未有确切消息表明邦贡达正同上港进行实质性接触。何况他的身价达到900万欧,而且布鲁日对其也是虎视眈眈。

从丹尼斯到冈武拉直至邦贡达,不断有外援前锋同上港传出绯闻,实际上也在考验莱科的选择。上港聘请莱科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改善进攻火力。按照计划,莱科将在明天(30日)开启到队首训。之后,他将重点考察几名锋线球员的水准。对于十分崇尚进攻的莱科而言,假如现有的进攻配置无法达到他的需求,是否将会提出锋线引援?这着实是一个巨大的看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