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也许我会很快被炒,我要学会少固执一些

儁乂01-29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切尔西在阿布时代18年中的第15位主教练,图赫尔深知前路不会轻松。首战闷平狼队,也从一开始就给他带来了些许压力。

周四发布会上,这位47岁德国教头坦言:“切尔西就是得争冠,没时间可浪费。现在我们还有足总杯可争,还会为在欧冠最高水平竞争做好准备。我们想打造一支让对手绝对找不到乐趣的球队。最迟从下赛季之初开始,我们希望缩小与曼城利物浦的差距。我很现实,这家俱乐部的DNA就是要争冠。来到切尔西,你就知道要面对什么。我大声说出来好了,没啥好怕的:没人认为我会在这里呆很久,也许这是因为切尔西换帅的历史。也许我会呆很久。如果呆不久,那就顺其自然。”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cc0abd88-61a3-11eb-8bcc-6c1a7cf205dd (1).jpg

图赫尔性格棱角鲜明,几乎每一份工作都与东家不欢而散。被问及与巴黎圣日耳曼管理层的矛盾,图赫尔直言:“我必须承认,在转会当中,有时教练的愿望和想法与CEO和体育总监并不一致。(爆发矛盾)只是因为纯粹的激情,也有一些原则问题。人说话要算数,我会相信一个人的话,但当我失去这种信任……出现矛盾时,故事总是有两面,但我不想在这里指责任何人。我很了解自己,我知道这是一个需要改善的地方,我需要看得更开一些,对自己的理念也许要少一分固执。”

周四,兰帕德给图赫尔发去了短信,寄予良好祝愿并提出会面邀请。图赫尔说:“我对兰帕德和他在切尔西的遗产抱有最大尊重。他诠释着切尔西的一切,是绝对的偶像。我必须向球员们证明,他们可以信任我。”

兰帕德任内提拔了大量小将。图赫尔首战中,只有赫德森-奥多伊1名新秀首发,神灯爱将芒特只是替补出场,吉尔摩则未入名单。图赫尔明确表示了减少新秀戏份的想法,“我想减轻他们肩上的压力。我知道他们能扛压,我对他们不存在信任问题。但此刻,我想把责任交给更有经验的球员。没什么好担心的。”

据称,蓝军此次选帅圈定的都是德国教练,认定他们可以帮助造价1.1亿英镑的哈弗茨和韦尔纳打出水平。图赫尔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得到聘用的原因之一,但国籍至少不会是我的弱点。队里的球员,我之前就认识五六个,也许他们是德国人,这会容易一些。但愿我的上任还有国籍之外的原因。”

首战0比0狼队,图赫尔采用3421阵型,踢传控足球。图赫尔对于在进攻三区16次夺回球权感到骄傲,“我喜欢进攻足球,我喜欢致力于创造机会和进球的思维。我们要花时间灌输给球员的就是进攻思维,指导他们何时可以给比赛提速,杀入禁区。同时,我很高兴我们能在高位夺回球权,抢到第二点。我们不能等着对手犯错,而要逼迫对手犯错。

图赫尔在巴黎时曾试图签下坎特。他认为,双后腰体系更适合坎特发挥,“他能给所有人提供很大帮助,他的心态就是帮助别人,是个挑水工。他绝对世界级,是法国队夺取世界杯的关键球员。所以,他超级重要。双6号体系对坎特更合适,那样他会有更多自由。单6号体系就要求更多战术纪律,多少会让他受到束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