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55分,半场98分!广东一战刷爆纪录陪球迷过年

孔德昕01-29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春节临近,CBA联赛也推出了更有年味的“陪你过年”系列活动,从比赛场地的包装到线上的互动都增添了些节日气氛。但说到底球迷们看的还是比赛,只有球员们的精彩表现才能让球迷真正感慨“过年了”。

北京时间1月29日,广东男篮就打出了这样一场让人感觉过年了的比赛,他们以161比109狂胜同曦,创造了一连串纪录。

006VR3SWly1gn4j7hhgm3j30uh0u01kx.jpg

这本是一场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广东是卫冕冠军、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同曦则是实打实的重建新军,战绩始终在联赛末尾徘徊。就是这样一场胜负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吸引了无数球迷的关注,因为广东几乎把比赛打成了全明星表演。

98,对于一场普通的篮球比赛来说,这个数字作为全场得分也属正常,但这却是广东队今天上半场的得分。要知道本赛季有三支球队的场均得分都达不到98分,今天的卫冕冠军彻底打疯了。

006Mgn1Dly1gn4iachkypj311t0l6tqe.jpg

前两节战罢,广东98分的词条已经刷爆社交媒体,球迷们纷纷讨论着CBA历史最高分是多少,甚至还有人翻找起全明星赛的数据。半场98分确实创造了CBA历史半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为88分,由广东和新疆共同保持。而广东在第二节单节轰下的55分同样是历史新高,此前单节得分纪录由福建和浙江共同保持,为52分。

当马尚·布鲁克斯半场结束前的超远三分偏出时,球迷们甚至感到遗憾,毕竟他们差一点就能见证半场破百的神迹了。而两节结束时,广东遥遥领先32分,人们期待的只剩他们最终能拿多少分,以及广东还能破多少纪录。

随着终场哨响,广东队的得分定格在161分,这是他们队史得分新高,也是CBA历史第5高的单场得分。另外广东全场送出39次助攻,完成30次抢断,这两项数据也都刷新了队史纪录,顺便还送给同曦一项纪录——38次失误队史新高。

翻开技术统计,卫冕冠军12人全部登场得分,7人得分上双,4人20+,马尚打了18分半就得到全队最高的33分!更恐怖的是,周鹏、马尚、胡明轩和徐杰4人都完成了至少4次抢断,他们一边倒地碾压了对手。

007raNBogy1gn4foculyoj30sg0iz7b4.jpg

“这场比赛大家总体来说不错,是这个赛季我比较满意的一场比赛。”广东主帅杜锋少有地在赛后表扬了球队的表现。“不管领先多少分,大家始终专注地从防守做起。之前我们也说第二阶段还剩几场比赛,希望大家把自己在攻防两端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这场比赛整体来说我们是执行得非常好的。”

一场大胜过后,老队员周鹏也显得心情很好。谈到如何在封闭比赛的环境下调整好自己时,周鹏不忘调侃:“这不看见曙光了嘛,马上快过年了嘛,可以回家跟家人团聚,所以自己也比较开心一些。”

春节将至,球迷们渴望看到精彩的比赛,广东队员也足够兴奋,这正是他们一鼓作气做好第二阶段收官的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