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队热身赛遭连败 客战伊拉克队1比2被逆转

马德兴01-29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备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科威特国家队1月27日前往伊拉克的巴士拉与伊拉克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主队最后时刻以2比1逆转。

WechatIMG24.jpeg

科威特足协在去年底对男足国家队进行了换帅,聘请了西班牙人卡拉斯科出任主教练。为让主教练尽快熟悉和了解球员,除了安排教练观看国内联赛之外,还专门每月组织两次集训、并安排热身赛。此次前往巴士拉,是科威特国家队本月内第二次集中,在本月早些时候的首次集训期间,球队曾与巴勒斯坦队热身,结果以0比1失利。

本来,伊拉克专门安排这次热身赛,除了球队本身需要热身赛为世预赛进行准备之外,原本还希望借着这场热身赛的机会,接待海湾足球联盟的考察团,以考察伊拉克境内的场地设施情况,以决定今年底的第25届海湾杯赛是否放在伊拉克进行。但遗憾的是,由于行政管理方面的失误,伊拉克方面未能为考察团提供好签证,使得考察时间被迫延期。但这场比赛还是照常进行。

WechatIMG25.jpeg

作为东道主,伊拉克队本身实力上就更强一些,因为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科威特队。第24分钟时,科队的艾德·拉希德利用伊拉克队防守的一次失误,率先攻入一球。科威特队以1比0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时。易边后,科威特队依然创造出了多次机会、可以进一步扩大比分。但遗憾的是,球队未能把握住机会。第80分钟,伊拉克队由穆罕默德·达伍德将比分追平。第88分钟时,伊拉克队又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阿伊曼·侯赛因主罚命中,最终令伊拉克队以2比1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队31年来第一次在伊拉克土地上进行直接对话。上一次交锋是在1989年10月15日,当时伊拉克队主场以1比0小胜。之后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双方很少交锋。2019年8月份,伊拉克主办第9届西亚足球锦标赛,科威特队虽然前往伊拉克参赛,但当时比赛在伊尔比尔进行,而且科威特队并无与伊拉克队有过交手。

按照计划,科威特队在本场热身赛之后,下个月将继续展开集训,并计划于3月4日和与中国队同组的叙利亚国家队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