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塔瓦代表科威特出场180场 距离世界纪录仅差4场

马德兴01-29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科威特国家队队长巴德尔·穆塔瓦1月27日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参加了对伊拉克队的一场国际A级赛,这是他第180次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场,平了亚洲足坛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的最高纪录,距离世界纪录目前只有4场。

WechatIMG27.jpeg

今年刚刚年满36岁的穆塔瓦于1985年1月10日出生,他在2003年12月底至1月初在本土进行的第16届海湾杯赛期间首次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场。那一次,也正好是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前往现场观看的赛事,以便为中国队与科威特队之间的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提前进行准备。穆塔瓦参加了与中国队的主客场比赛,并随科威特队淘汰了中国队。而在这之后的2011年亚洲杯赛上,中国队曾以2比0战胜了科威特队。由于最近这些年来,科威特队与中国男足交锋不多,因而中国球迷对其印象不深。

1月27日,穆塔瓦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下半时替补出场,这是他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场的第180场国际A级赛。不过,他出场之后,未能帮助科威特队继续保持领先,最终科队以1比2输给了伊拉克队。

WechatIMG28.jpeg

穆塔瓦的第180场国际A级比赛,平了阿曼国家队的艾哈迈德·玛哈伊里所保持的代表国家队出战A级赛180场的亚洲纪录。而且,艾哈迈德·卡努·玛哈伊里目前依然是阿曼国家队队员,和穆塔瓦一样也是1985年出生,因而,两人依然有机会去更新这个亚洲纪录、甚至的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目前国际足坛代表国家队出战A级国际赛的最高纪录是埃及的艾哈迈德·哈桑所保持的,他在2012年5月22日最后一次代表埃及国家队出战时,是第184场比赛。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皇马后卫拉莫斯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出场了178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