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败位列联盟倒数第4 热火真的打不进季后赛了?

孔德昕01-29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尽管迈阿密热火在去年的季后赛里表现出色,但他们今年打不进季后赛。他们已经不是去年那支热火队了,去年他们就像当年的灰熊一样,磨砺、坚韧。他们是一支建立在努力和强硬基础上的队伍,但今年我没有在他们身上看到这些东西,所以我觉得他们打不进季后赛。”

保罗·皮尔斯在今日ESPN的《The Jump》节目里如此说道。有意思的是他并非唯一一个不看好热火的前NBA球员,麦特·巴恩斯也表示:“热火去年的表现超出预期,但他们现在看起来很挣扎。”

Es2pmltUcAAyT0H.jpg

仅从战绩来看,这两位说的是事实。热火赛季前17战只赢6场,战绩一路跌到了东部倒数第三,只比活塞和奇才强。但不少人也有力挺热火的理由,因为迈阿密人一直受到阵容不整的困扰。吉米·巴特勒赛季至今一共只打了6场比赛,新援布拉德利出战8次,希罗打了11场,德拉季奇14场...我们已经很久很久没看到一支完整的热火出现在场上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迈阿密赛季初的挣扎似乎又不那么令人担忧,直到今天...

皮尔斯和巴恩斯在节目中发表那番言论时,热火正在准备今日和快艇一战,迈阿密人本有机会通过实际行动完成打脸,但结果却是他们又一次让人失望了。

此役巴特勒、德拉季奇、伊戈达拉、布拉德利几位轮换继续缺阵,但热火迎回了希罗,而且对面的快艇同样有人手不足的麻烦——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核心都因为防疫问题无法出战,快艇的纸面之力看上去不必热火强多少。

这原本是热火止住颓势的大好机会,而且他们今日放了1500名球迷进场——这是热火自去年3月联盟停摆后首次在有球迷的主场作战——球队做好了一鼓作气拿下胜利的准备。他们确实在开场打出了强势表现,第一节一上来迈阿密便火力全开,单节33比19领先了14分。但随后两节,热火就像突然断电一般,攻守两端都形如梦游。

Es3PZf4XIAApWAX.jpg

第二节17分,第三节19分,中场休息也没能唤醒沉睡的迈阿密人,他们在进攻端彻底哑火了。阿德巴约两节9投3中拿9分,希罗7中2拿5分,当这两位年轻核心失去攻击力时,热火只能束手就擒。滞涩的进攻也影响了全队的防守积极性,他们二三两节一口气丢了69分,眼睁睁看着对手带着1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尽管最后时刻热火疯狂追分,但依然无力回天,最终以105比109吞下败仗。

输掉这一场之后,热火遭遇5连败,过去10战输了8场,战绩也跌到6胜12负——联盟倒数第四。你很难想象这是去年的亚军队伍,而且他们并没有在休赛期拆散球队。

“在一个完美的平行世界里,我们应该处在一个更加理想的位置上——但现实是我们没有。”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说,“我们就是要继续咬牙坚持。...我们的球队拥有进取心和紧迫感,而且那些缺阵的球员也会尽快回归。”

好消息是连续失利并没有让热火崩溃,刚刚归来的希罗赛后说着:“我们知道早晚有一天,我们的球队会再次人员齐整,在那之前大家必须团结一致,渡过难关。我们的实力足够强,是东部最好的队伍之一。我知道这支队伍是特别的,训练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和上赛季一样强。”

转眼间新赛季常规赛已经来到四分之一节点,热火需要重回正轨,而且越快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