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赛事奖金因疫情缩水 自由人球员更加不易

逾晖01-29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9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由于在安全泡泡形式下办赛的费用有所增加,为了填补成本骤增的影响,新赛季世界羽联巡回赛所提供的奖金总额将削减,连带打击球员的收入大大减少。

20200108_1547_MalaysiaMasters2020_BPMP2703.jpg

作为新赛季的头两场比赛,3月2日至7日的瑞士公开赛和3月9日至14日德国公开赛作为300级别的赛事,原本每项赛事能提供最多20万美元的奖金,但今年这两站比赛的赛事总奖金已经缩减至14万美元。

几个赛事主办方已获得世界羽联准许,以减少奖金的方式举办比赛,比如3月17至21日举行的1000级别的全英公开赛,总奖金将从去年的110万美元减至85万美元。

马来西亚羽协秘书吴志强表示,世界羽联已批准削减比赛奖金,作为新冠疫情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以帮助主办方应对财务影响。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总奖金将从原本的75万美元降至60万美元,500级别的马来西亚大师赛总奖金也从40万美元缩水至32万美元。

吴志强指出,基于当前的疫情趋势及状况,他们接受了世界羽联关于奖金削减的提案:“考虑到预计会实施严格的防疫标准操作程序,办赛成本将不可避免的提高。我们也在和各个成员国展开进一步讨论,以确保赛事能够顺利举办。我们还需要和世界羽联合作,因为所提供的资金援助远远不够。”

奖金缩水,对于各个国家队选手来说,有国家队后勤的保障,影响或许并不算太大,但对于自负盈亏的自由人选手来说,赛事奖金缩水无疑将让原本就因疫情而变得拮据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

此前马来西亚自由人混双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在1000级别的泰国羽毛球公开赛打入八强,一共获得6250美元奖金,一个人可以分到3125美金,但据陈炳顺透露,八强的奖金也只是刚好能够支付参赛的开销。

“ 离开国家队后,我们就失去羽协的固定薪水,但是我们还有赞助商给的赞助费用,让我们可以维持生活。当然,没有比赛的话,我们收入就会减少,”陈炳顺说,“在疫情期间比赛暂停时,自由人球员都很辛苦,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疫情期间还要冒险搭飞机出国参赛,但没有办法,我们需要赚取生活费,特别是我还有养4个孩子的负担,同时还要向赞助商交待,所以只能参赛。”

最高级别的公开赛,自由人球员尚且需要打进八强才能勉强做到收支平衡,可想而知对于自由人球员来说,低级别的赛事将更加不容有失,否则甚至会出现“贴钱参赛”的尴尬境地。如何保障自由球员的生活,或许是世界羽联在后疫情时代下,除了安全办赛以外,也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