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期待湖凯大战 卫冕冠军能否避免三连败?

孔阳01-29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背靠背连续不敌76人与活塞之后,湖人队的东部客场之旅还在继续。接下来,他们将会继续北上前往波士顿,在那里与凯尔特人展开交锋。

湖人与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恩怨最深的球队,詹姆斯与凯尔特人之间的故事同样数不胜数。自从詹姆斯加盟湖人队之后,每一次紫金军团与绿衫军的对决,都会吸引非常广泛的关注。这一次,球迷们虽然不能入场观赛,但湖凯大战依旧是常规赛当中的重头戏。

在与活塞队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谈到了这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对决。“那很酷。只要熟知历史,你就知道湖人和凯尔特人对于这个联盟的意义是什么。看到一些最为重大的比赛,最大的恩怨对决,篮球历史上最大牌的一些球星都是这场宿敌交锋中的一部分,了解历史就知道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我从小到大的过程中没有观看那些对决,80年代我还年纪太小,然后在2000年代的后期这组对决有所复苏,科比等人对阵KG(凯文·加内特)那群人。那很酷。”詹姆斯这样说道。

加盟湖人对之后,詹姆斯也成为了湖凯恩怨的一部分。2018-19赛季,他曾经带领球队在北岸花园赢下胜利。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凯尔特人旧将隆多投中了绝杀球。2019-20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锋以凯尔特人队的大胜而告终。但在第二回合,詹姆斯率领球队完成复仇。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是他用一记关键的后仰跳投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1200852117.jpg.0.jpg

原本有不少人认为,凯尔特人可能会和湖人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当中交锋。但是,绿衫军却在东部决赛不敌热火,没能让黄绿大战重演。不过现如今,双方又要在常规赛展开对决,比赛一定还依旧会非常精彩。

目前,凯尔特人与湖人都刚刚输球,很希望在这一场关键的对决当中取胜,从而重振球队的士气。但对于勒布朗来说,有些遗憾的就是球迷们尚且无法进入北岸花园球馆,来为两支球队加油助威。

“目前,这有点不同。没有了波士顿球迷,没有了湖人球迷,周日的比赛会感觉不一样。能够对阵又一支球队,对阵一支很强的球队感觉很好,但你不会有那种宿敌的感觉,因为球迷是这份宿敌情怀中的很大组成部分。假如你回顾录像,你会发现多年来球迷在那些对决中有多么投入。”皇帝说道。

当然,不论球迷是否在场,詹姆斯都会为胜利拼尽全力。尤其是在如今这个特殊的阶段,卫冕冠军刚刚连续不敌76人与活塞。如果他们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之中再度告负,湖人队就将吞下三连败的恶果。

在与活塞队的交锋当中,詹姆斯在首节便攻下了14分。但在整个下半场,他却只有2分入账。好在与凯尔特人交锋之前,湖人队有一天的调整时间,勒布朗非常期待这场对决,并且再度强调他并不觉得疲惫,会为与凯尔特人的交锋做好准备。

他说道:“我不累,我不觉得累。我得到睡眠,进行休息。我有很多体力。我不累的。我心态不会变成,‘好吧,这是一波漫长的客场之旅。我精疲力尽,我累了。’我甚至不会考虑那一点。假如我们有比赛,我就准备好出战。当我们没比赛,我就有机会休息。我恢复身体,让头脑清醒。但是,我不会累的。”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