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巴克利:现在的球员只能听吹捧不能被批评!

柴夫01-29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近来NBA出现了不少名宿和现役球星互怼的情况。凯文·杜兰特头也不抬地用一个“YES”回答了巴克利长篇大论的提问,让后者怀疑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KD。奥尼尔评价米切尔不是超级球星后遭到其他爵士球员以及哈登、杜兰特等人的反驳,值得一提的是,奥尼尔批评哈登交易离队的做法已经让二人有过“交锋”。

这一系列事件引发了球迷们的热议,到底是现在的球星变得太敏感了,还是如今名宿们太爱批评甚至打压年轻人呢?

Mitchell_Shaq_USAT.jpg

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对话了巴克利,让这位在联盟待了足够久的名宿聊了聊这些年他的所见所闻所感。

巴克利:我的哲学过去20年从未改变,我要做我的工作,我是很公平的人,我会实话实说。以前我批评过科比·布莱恩特,也批评过勒布朗·詹姆斯,所以对现在的这些球员我也会有什么说什么,不会双标。我记得我说过自己和科比的故事,有几年詹姆斯也对我意见非常大。这都没关系,我就是做好我该做的。(巴克利和科比的故事发生在2006年季后赛。)

当时湖人抢七输给了太阳,那一场科比几乎没怎么出手。比赛一结束我点名批评了他,后来菲尔·杰克逊也批评了他。我是第一个站出来批评科比的人,因为那场比赛正好是我们播,然后他就说我疯了。那一晚我们争论了差不多有5个小时,一直吵到深夜。

bryant-barkley-1.jpg

阿米克:真的有5个小时?

巴克利:好吧,大概有3个小时。他对我的批评感到沮丧,然后我们就争了起来。有意思的是他都不肯接电话,所以我们一直是发短信交流。那太逗了,他一直在喷我,我就笑个不停,跟他说:“哥们,你自己打得什么样你不知道吗?我跟你没仇,我就是不喜欢你的表现。过去3、4年我一直说你是我心中的联盟第一人,你从来也没发短信跟我说过谢谢。但今天我说你打得不好你立刻就受不了了。”

阿米克:我同意,球员们总是被批评之后才站出来发声。

巴克利: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我敢说90%的人平时压根不给我打电话,但只要我说了他们不好,他们立刻就会找我,这真的很搞笑。几年前我说哈登还达不到科比或乔丹那个级别,但他或许是我见过的最强的单挑手。当时所有人都来喷我,结果一年之后他们都觉得也许查尔斯是对的,哈登确实可能是历史最强单挑手。

然而就在上周,当我说哈登离开火箭的做法不职业时立刻就接到电话了。我当时就说:“他连续4场拿不到20分,很明显已经不想打了好吗。”后面你也看到了,他去篮网第一场就砍下了37+12+13(实际是32+14+12)。我就是说了实话,当年我说他是最强单挑手的时候他怎么不来打电话谢谢我呢?不过我懂,我还是会做好自己该做的。

maxresdefault.jpg

阿米克:杜兰特不想回答你那是怎么回事?因为你批评了欧文吗?

巴克利: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我说了欧文,还是因为我说KD需要证明自己不在勇士也能夺冠。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些家伙听到了些什么,但很明显他只回我一个“yes”证明他对我有意见。在我看来这也很搞笑。

阿米克:你说之前你和科比发3个小时短信争吵,那如今的球员们会怎么做呢?会有人直接来找你理论吗?还是他们的经纪人会来找你?

巴克利:两种都有。不过关于科比那件事还有个有意思的地方。那天我是凌晨两点结束的节目,所以我收到他的最后一条短信应该是凌晨四点之后了。但有趣的是三个月后,当他看到我时只是给了我一个拥抱,说:“伙计,我爱你。这是我的错。”所以就像我说的,菲尔·杰克逊也说了:“科比那晚确实打得很不职业。”他在下半场只投了一球,他试图证明自己得到的帮助太少。我当时就说:“在一场输球就赛季结束的比赛里,你用了整个半场来证明你的态度。好了,兄弟,我们都知道你在做什么,大家知道你需要帮手,但你的处理方式100%是错误的。”

阿米克:那米切尔这次是什么情况?米切尔一直都对媒体挺好的呀。

EsX_WTWXMAA8wxP.jpg

巴克利:我和肯尼(史密斯)上周末特意讨论了米切尔的情况,肯尼的爸爸还专门做了功课,他说:“我查了查,米切尔生涯至今只有一场比赛助攻上双,另外只有一场比赛篮板上双。”肯尼·史密斯整个生涯有90场比赛篮板或者助攻上双呢,肯尼的级别远不如米切尔,但他还有那么多助攻或者篮板上双的比赛。所以重点在这,我们一直说米切尔是出色的球员,但作为超级球星,你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赢得比赛。所以我要跟米切尔说,你的球权那么多,为什么只有一场助攻上双?只有一场篮板上双?我的意思是,这不可能对吧。

阿米克:所以你们在直播前不会事先商量要特意给某位球员一些压力之类的对吧?

巴克利:我们给谁压力了?保罗·乔治?他在泡泡里打得就是很差啊。KD是历史最佳之一,但直到以大当家身份拿到冠军之前,他就是会一直受到批评。你明白吗?勒布朗之前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但他可没有像个无赖一样。他的做法是,“好,我确实加入了一支超级球队,直到我回到克利夫兰夺冠之后,我才觉得这是我第一个冠军,才觉得我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这很合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