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球技+惊天颜值 “沙皇”萨芬41岁生日快乐

Max01-29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官方消息,1月27日是萨芬的41岁生日,今天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这位前男子网坛行走的“荷尔蒙”,只要他所到之处,必定迷倒一片。

微信图片_20210129181601.jpg

马拉特·萨芬究竟有多帅?答案很简单,帅=萨芬,萨芬=帅!他绝对是上帝送给男子网坛的美丽礼物。俄罗斯人不仅拥有超高的球技,还拥有惊天动地的颜值,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man到炸裂的血性,也让他拥有了“沙皇”的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129181605.jpg

为了证明我们所言非虚,并且强调我们并不肤浅,先来盘点一下萨芬职业生涯的辉煌战绩。

微信图片_20210129181607.png

1980年1月出生的萨芬1997年开始了自己的网球职业生涯,他曾经单打最高排名第1位,双打最高排名第71位,并获得过15次单打冠军头衔和1次双打冠军头衔。

微信图片_20210129181622.png

萨芬是典型的天才少年,18岁就进入了世界前五十,20岁在纽约赢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并成为世界第一。2000年,萨芬在美网决赛中三盘击败桑普拉斯夺冠。2005年,澳网以半决赛五盘击败费德勒后又在决赛中战胜本土作战的休伊特的方式,赢得人生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大满贯桂冠。

1611916093906050522.jpg

2000年,击败桑普拉斯夺得美网冠军时的萨芬

1611916132174084794.jpg

2005年夺得澳网男单冠军时候的样子,留了小胡子,男人味剧增。

正所谓有成绩才有底气,简单总结完了萨芬的成绩后,让我们好好给你说说,他凭什么占据了那么多迷妹青春里首席男神的位置。

萨芬1980年1月27日出生于俄罗斯莫斯科,他的父亲和母亲是前网球运动员与教练,加上他本人和妹妹萨芬娜,一家四口全部投身了网球运动。萨芬的父亲在莫斯科当地经营斯巴达克网球俱乐部,萨芬小时候就在那里训练。这里很值得插播一句,前职业网坛的两位超级大美女库尔尼科娃和德门蒂耶娃都曾在他们家的俱乐部训练。

俄罗斯向来是出帅哥和美女的地方,我们的萨芬自然继承到了爸妈的优良基因,而且专挑好的长。

图片

图片

这是青少年时期的萨芬和家人,画面中的小美少女的确是萨芬娜,请大家不要怀疑。

图片

哥哥和妹妹一起训练,不羁沙皇居然在卖萌,让人简直要受不了了!

图片

图片

花样年华,太过美好,再放两张照!

图片

差不多青涩的年纪,同样一起赤膊坐在场边休息,虽然如今费德勒也是大男神,但是大家说,萨芬是不是帅了不止一点点。

图片

感觉萨芬贴吧好像也有迷恋他的身体,出现了这样一个相册,为了向大家展现萨芬的完美体格,我们也点进去找了些图。

图片

华丽丽赤膊的萨芬和老牌金童哈斯,肌肉线条真好看。

图片

华丽丽赤膊的后背也好看,太阳的纹身非常符合“沙皇”的气质,仿佛太阳神。

插播一则小故事

有一年来中国比赛,中国球迷告诉我们萨芬,以他的生日来计算话,生肖属猴,所以我们可爱天真的“沙皇”跑回去以后就把“猴”字纹在了手臂上,不过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小乌龙,因为按照农历生肖年来算,我们萨芬其实是属羊的。不过不管是猴子还是咩咩羊,都可以看出他很喜欢中国和中国的球迷。

图片

梳辫子的萨芬和水嫩的加斯奎特告诉你什么是男人,什么是男孩。

图片

这是日渐成熟的萨芬,男人味已经溢出了屏幕。

图片

穿了个睡衣一样的t恤出来拍冠军大片,也是腔调十足,方圆十里都能感受到的大哥气质。

图片

眼角受伤的他仿佛就是刚从战场归来的勇士。

图片

这就叫一眼看穿你的心,帅出了一种痞气。

图片

退役以后跑进议会当起了杜马,拉高了整个议会的颜值水平,打哈欠也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组让人窒息的硬照,大写的霸道总裁样!

然而,有那么多球迷都热爱萨芬,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俊朗外形和修长身材,他潇洒不羁的球风、特立独行的个性和血液里涌动着的激情都是俘获球迷的原因。

图片

图片

究竟沙皇有多不羁和血性?举个栗子你就知道了,他曾经一年可是摔坏过80把球拍,80把!虽然我们一直强调摔拍并不是绅士行为,不过好像他帅起来就是别有一番风味,整个场上的“荷尔蒙”指数惊天爆表。而且一贯持以批评态度的球拍品牌也是破天荒地给萨芬拍摄了一组照片,可以取名为:萨芬和那些被他摔烂的球拍!

图片

正好出现一头方便面卷发,再放一张同款发型,忍不住嘲笑3秒钟,但他的帅还是在那里。

球打得好的男生已经很少了,球打得好又长得帅的男生更少,球打得好、长得好看、性格还可爱的男生完全就是稀有的国宝,萨芬就是这种国宝级的男神。人们总说他浪费天赋,本该拿到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就像费德勒一样。但萨芬终究还是那个只愿意遵从内心的家伙,他是表现不如意时会砸拍的火爆汉子,也是崇拜弗洛依德的文艺青年。他可以放下小半个赛季去攀登珠穆朗玛峰,只为了让人生有一次值得炫耀的经历。你觉得他太过叛逆,但他退役后却走上仕途成为俄罗斯杜马,努力为俄罗斯体育发展做贡献……

图片

没事喜欢吐舌头卖萌

图片

自拍是这种可爱的角度。

图片

看上去有些吊儿郎当,会把证件反戴,还很会开玩笑。

图片

不拘小节,接受别人采访就是这个大爷的坐姿,这双腿长得无边无际。

图片

生活里就是个逗逼,平时是这样发疯的。

图片

对小孩子很亲切,感觉这位小女生得到了全世界。

2009年末正式退役,萨芬已经远离职业网坛超过六年。要知道他短暂的职业网坛也不过十年出头,生涯首冠和最后一冠之间的跨度只有六年,期间还分别因手腕和膝盖受伤长时间休养。费德勒和萨芬当年被认为天赋不相伯仲,前者如今还活跃在网坛,但后者已经退役了快7年的时间。虽未能成为完美的典范,但乐意呈现真实人生的他实在太酷了。

他天赋出众的精彩网球曾给我们的青春带来了无数美好的回忆。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