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14天隔离期终于结束 争议也能随之结束吗?

弈桑01-29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从1月28日开始,澳网备受争议的14天隔离期陆续结束,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包括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在内的第一批总共960人,从澳洲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开始“重获自由”,预计在两天之内所有人都将结束隔离。

如果没有发现更多的阳性案例,说明这个史上最严格的防疫规定已经大获成功,而澳洲赛季也将于两天后正式打响。那么,此前关于强制禁足、隔离条件差、不公平等一系列争议,会随着隔离期的结束和比赛的开始而告一段落吗?

事情的起因是:面对今年严酷的防疫形势,澳网推迟到二月第二周举行,而且所有外来球员都要在统一时间入境并且强制隔离14天。这一规定原本无可厚非,所有人都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然而此后的两件事却搞得天翻地覆。

f319528c-5e19-11eb-a99a-beae699a1a1d_image_hires_102418.jpg

先是包括德约、纳达尔、蒂姆、小威、大坂直美和哈勒普在内的六位顶尖球员,被安排在了阿德莱德的高档公寓单独隔离,而很多“普通”球员在社交媒体上却抱怨澳网隔离酒店的食宿差,这一度引发了外界对澳网公平性的质疑。

随后,由于在多架前往澳洲的航班上发现阳性案例,所有同班机人员都被强制禁足14天,期间他们不得离开酒店房间,更别说去健身房和球场训练了,这一做法再度引发球员的不满。看到这种情况,德约就写了一封信给澳网总监蒂利,希望这些球员的住宿和训练条件得到改善,却不料经媒体传播后被当地民众解读为“不知感恩”。

尽管德约随后出面道歉和澄清,但还是引发了相当激烈的讨论,球员们也分成了两派,既有像克耶高斯这样“逢德必反”的人出来指责,也有很多像本西奇这样觉得德约做了一件好事,还有像佩拉这样一方面觉得德约们不该享受特权,另一方面又觉得德约此举是在为大家发声。

虽然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政府拒绝了德约的提议,但澳网官方还是在有关饮食、训练等方面部分采纳了德约的建议。但无论如何,现在这个饱受争议的隔离期终于结束了,据维多利亚州防疫部门透露,周四隔离期结束当天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案例,而累计的阳性案例仍为5个,其中“强制禁足”中的西班牙选手巴多萨,在隔离第七天时被检测为阳性,她随后被转至“健康酒店”开始另外两周的隔离。

而在阿德莱德,顶尖球星们的隔离也已经结束,六人共同出席了一场在室外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大家看起来精神状态都相当不错。纳达尔还和团队成员一起去了海边,小威则马不停蹄地带着女儿去了当地的动物园,热爱热闹的德约则是来到了公园,还在一位当地女球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澳式橄榄球,他还动情地说道:“我已经忘记这是什么感觉了,能出来真是太好了。”之前对德约不太友善的澳洲第七新闻台,这次也给了他非常积极的报道。

而在随后举行的表演赛中,德约虽然因为手上起了水泡只打了第二盘,但还是轻松击败了意大利新星辛纳,料想应该不会影响接下来ATP杯的比赛。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小威则通过抢十击败了大坂直美,几位名将状态看起来都相当不错,随后纳达尔、蒂姆、巴蒂和哈勒普也将陆续登场。

更让人欣喜的是,阿德莱德表演赛看台上坐满了热情的观众,看来澳洲的防疫成功也让“正常”看比赛再次变成了可能,似乎随着隔离期的结束,此前剑拔弩张的氛围也都被一片其乐融融所取代,但愿之后在墨尔本也能出现这样的场面,也让早先所有的争议随着比赛的进行渐渐烟消云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