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即将开赛隔离球员陆续解禁 当地居民仍有担心

水冰01-30 0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为了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可以顺利进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花了约4000万澳元(3058万美元)从世界各地空运120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并对他们进行两周的酒店隔离。而目前力来看,这样的效果还不错,此外,澳大利亚近两周没有出现社区传播病例。

image.png

但是,这一系列举措,并不代表墨尔本当地的居民就毫无担心。“我觉得澳网开起来太可怕了,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就好像他们根本不记得去年在这里发生了什么。”墨尔本当地的一名厨师利亚姆·扬克在接受媒体时说到。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第二波疫情爆发的中心。2020年年中爆发的疫情最终导致近800人丧生,约500万人经历了近四个月来世界上最严格的封锁之一。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墨尔本已经恢复了疫情爆发前的大部分自由状况,澳大利亚也被其他国家视为遏制新冠病毒的典范。不过,许多墨尔本居民对大规模聚集仍持谨慎态度,而澳大利亚公开赛一众被隔离的人群中出现阳性检测的消息,重新点燃了人们对可能再次爆发疫情的担忧。

球员们免费乘坐包机抵达澳大利亚,而数千名澳大利亚人仍滞留在海外,无法获得进入澳大利亚的有限航班的座位。但即便如此,也有不少球员对于检疫措施有所不满,而对此,墨尔本一些当地人表示不屑。

“我有一些朋友想回澳大利亚,但他们回不了,”雅拉河南岸一家酒吧的酒保安东尼·马卡龙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朋友们的“座位”总是被挤掉,因为总会有人支付更高的价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