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重回排名赛四强 利索夫斯基力克宾汉姆晋级

刘七七01-30 0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1年德国大师赛结束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特鲁姆普、霍金斯、利索夫斯基和福德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向决赛席位发起冲击。

Liswowski-2.jpg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5比3击败仅存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本赛季所参加的九项赛事中第八次跻身四强。他即将与霍金斯在半决赛相遇,后者打出1杆破百和2杆50+,5比1淘汰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赛会八强的北爱尔兰选手布朗。

世界排名第18位的霍金斯曾在2013年打进过德国大师赛四强,但自2019年世界大奖赛后,还未在任何排名赛中杀入半决赛。他与特鲁姆普曾五次在本决赛阶段相遇,并赢下了其中的三场。如果能在半决赛中获胜,将是他时隔三年重回排名赛决赛。

下半区的两场半决赛中,利索夫斯基延续前两轮的出色状态,5比3击败宾汉姆,连续两站排名赛至少打进四强。宾汉姆本赛季表现较为起伏,本场比赛也稍显慢热,前两局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而利索夫斯基则抓住机会连续打出单杆88和80一杆制胜。宾汉姆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单杆81和101,将局分差距缩小至一局。利索夫斯基此时也开始出现失误,在第六局打丢简单蓝球。但最终他还是稳住心态,赢下了耗时32分钟的第八局,兑现赛点成功晋级。

赛后利索夫斯基表示:“我开局不错,接着斯图尔特(宾汉姆)就展开了反击,好在最后我稳住了局面。今天我还是比较走运的,才能得以进入四强。上半场我打得很好,也许我应该重启中场休息,把下半场重新来过。有时候结束休息再登场,我会有点过于放松。当你原本比分领先但状态逐渐下滑的时候,这非常不好,所以能赢下比赛让人感到很欣慰。”

即将与利索夫斯基争夺决赛门票的是世界排名第29位的福德,他在下半区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5比1淘汰了奥康纳。福德在已经结束的三轮比赛中,仅丢掉三局。对于即将到来的对决,利索夫斯基表示:“汤姆(福德)和这项赛事中的其他人打得一样出色。我得逼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才有可能战胜他。我想比赛应该会很好看。他是个出杆快,进攻性很强的选手,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