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回归巴甲年薪不足230万欧 签2+1合同落叶归根

王晓瑞01-30 11: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最终,浩克(35岁)还是回到祖国巴西踢球,但下家并不是对其魂牵梦系的帕尔梅拉斯,而是多次同格德斯传出绯闻的米涅罗竞技。巴西时间1月29日傍晚,米涅罗竞技官方宣布浩克正式加盟。新合同为期2年,同时附加1年的续约条款,这是浩克时隔16年之后重返巴西联赛。

微信图片_20210130111538.jpg

确定离开上港后,追求浩克的球队不在少数。波尔图、泽尼特、希拉尔乃至贝西克塔斯,都曾同他有所接触。但“绿巨人”的高薪需求,始终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直到上周,他的去向逐渐明朗起来,或是前往土超,或是归乡巴西。这其中,由桑保利执教的米涅罗竞技与浩克开启实质性谈判。本来,按照桑保利的引援需求,优先考虑补强防线,但浩克在巴西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实在巨大。桑保利最后还是为此大开绿灯,俱乐部对他也是热烈欢迎,“浩克能够来到这里是件好事,这是源于米涅罗竞技一次盛大的邀请。”

在谈判中,新任足球总监罗德里戈·卡塔诺耗费不少口舌。米涅罗竞技同意支付浩克比巴甲球员平均年薪高出很多的工资,并且附加一定的绩效奖金。另外在协议中,还包括一份有关俱乐部新球场MRV竞技场的条款。新球场计划2022年8月投入使用,届时浩克将会以MRV竞技场代言人,参与到俱乐部这一体育项目,从中也能得到一些品牌费用。

相比效力上港期间,浩克的个人待遇下降不少。据了解,他在米涅罗竞技的月薪是75万雷亚尔,附加50万的绩效薪资,总计每月至多赚取125万雷亚尔。而换算成欧元,年薪大约为226万欧。即便如此,巴西媒体依然认为他的薪水总额很高。至于同贝西克塔斯的谈判,有消息称,双方最后只因差价50万欧未能谈拢,但这一说法可信度存疑。据称“绿巨人”最终同意牵手米涅罗竞技,他和律师玛丽莎·阿里贾还是在待遇上做出很多让步。当初谈判一些欧洲球会时,浩克所开出的底线,是在三、四百万欧区间。

由于已经错过2020年巴甲报名(注册日期截至去年11月底),浩克暂时还无法代表米涅罗竞技队参加联赛,但桑保利可以用他出战洲锦标赛,而且在2021赛季,他还有希望随队参加南美解放者杯。浩克对此充满期待,“米涅罗竞技让我有机会,在时隔很长一段时间后回到祖国效力,这是一家在世界上具有很好配置的俱乐部,具有出色的架构,也有热情而又充满活力的球迷围绕在偶像左右。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回报球队,取得很多进球、赢下很多比赛、不断渴望胜利……我要拿到冠军,现在,浩克已经成为竞技队一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