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五人同时20+!鹈鹕半场打爆雄鹿 一度领先29分

孔德昕01-30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68比45,这是鹈鹕和雄鹿一战的半场比分,领先一方并非百回合净胜分领跑联盟的密尔沃基人,而是鹈鹕。

面对着字母哥率领的队伍,新奥尔良人从第一节开始就投疯了。英格拉姆三分、布莱德索三分、鲍尔三分...12分钟过后,鹈鹕在三分线外13投8中,单节35比21领先。到了第二节,鹈鹕的火力依然不减。替补上来的哈特也进三分,锡安·威廉姆森开始冲击篮下,随着布莱德索再中三分,场上比分一度来到62比33,鹈鹕领先达到29分!

Es8vZcgW4AEcOBB.jpg

“鹈鹕是今天更有侵略性的那支球队,我们没能匹配对手的强度...我们的掩护做得不够好,突破也不够到位。他们在进攻篮板拼抢方面给我们制造了极大麻烦,整个上半场他们打得很好,而我们很差。”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说道。

前两节战罢,鹈鹕全队已经射下12记三分球,首发的鲍尔和布莱德索合计12中7,替补的哈特则是3投3中。早早让对手投出手感对于雄鹿来说并非好消息,他们本就是一支倾向于放对方投三分的队伍,而今晚的鹈鹕恰好手感正劲。

易边再战,字母哥开始带领球队疯狂追分。第三节雄鹿当家7投5中拿到12分,率领球队单节轰出44分,将比分差距缩小。末节希腊人再砍17分,几乎凭一己之力让堕入深渊的雄鹿看到逆转的曙光。可惜他们前半程挖坑太大,比赛的时间已经不足以让他们弥补过错了,雄鹿最终126比131败下阵来。

Es846ATXIAE-2u4.jpg

翻开全场统计,鹈鹕的进攻帮助他们把常规赛卫冕冠军挑落马下。此役新奥尔良全队三分48投21中,追平了队史单场三分纪录。首发后场组合布莱德索+球哥的投射尤为出彩,两人合计27中14,成为了队史单场投中三分最多的后场组合——当这两位并非以投射见长的后卫拿出了这样的准头时,雄鹿不得不付出代价。

“很显然锡安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布兰登·英格拉姆也是。我们想要打得积极一些,他们通过吸引防守找到了队友(布莱德索/鲍尔),其他人把那些三分投进了,那都是很棒的出手。他们很早就建立起了信心。”布登霍尔泽说。

就像布帅说的,鹈鹕今晚的进攻不只有三分球,锡安和英格拉姆的发挥也至关重要。前者通过出色的冲击力在鹈鹕篮下连续得分,而且搏取了10次罚球,而当字母哥和大洛收缩篮下时,他又送出7次助攻,帮助队友轻松出手。全场比赛威廉姆森拿到21分9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英格拉姆也贡献28分4助攻,他在罚球线上13中11,侵略性十足。

Es8spqDW8AUxiFP.jpg

再算上统治篮下狂摘20个篮板的史蒂文·亚当斯,你会发现鹈鹕首发5人今晚全部实现20+!鲍尔27分、布莱德索25分、英格拉姆28分、锡安21分,亚当斯20篮板。这样的集体爆发令鹈鹕轰出了122.3的百回合得分,远超他们此前109.3的赛季平均水准(联盟第19)。

“转移球很关键,我们今天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到球,找到节奏,这让大家在进攻端都充满信心,然后也带动了防守。”威廉姆森赛后说道。

鹈鹕主帅大范甘迪则表示他早就和两位核心前锋有过交待。“我跟他们两人聊过(锡安、英格拉姆),他们意识到要想赢球就必须帮助队友,而不只是自己打出漂亮数据,今天他们做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