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将迪亚涅加盟西布朗 离泰达后还夺土超金靴

安晓君01-30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初,上海申花前锋伊哈洛租借加盟英超豪门曼联,如今,又一位中超旧将加盟英超。1月30日,英超球队西布朗在官方网站宣布,租借签下塞内加尔前锋姆巴耶·迪亚涅直至本赛季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130151451.jpg

今年29岁的迪亚涅在2013年加盟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他还曾效力过阿雅克肖、利尔斯、利雅得青年、韦斯特洛、新佩斯、泰达和卡斯帕萨等队。2016年初,天津泰达花费190万欧元的转会费拿下了迪亚涅,他最终为泰达在联赛中出场44次打入15球,其中2017赛季出场17次打入6球,是球队保级的功臣。

虽然说迪亚涅在2017赛季收官阶段表现出色,但迪亚涅当时在泰达的表现并不稳定。2018年1月,迪亚涅加盟了土超球队卡斯帕萨,没想到迪亚涅来到土超联赛后迎来了大爆发,他在土超联赛几乎是场场联赛都进球,在土超球队卡斯帕萨的半个赛季,迪亚涅出场17次打进12球,成为球队的首席射手。2018-19赛季,他先是在卡斯帕萨踢了半个赛季,出场17次轰进20球,以惊人的表现引发了诸多欧洲豪门的关注,随即在冬季转会窗口以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加盟新球队后,迪亚涅进球效率不减,出场12次打入10球,不仅率领土超豪门最终夺得联赛冠军,还以29场30球的战绩夺得土超金靴。

迪亚涅在过去两年中分别代表布鲁日和加拉塔萨雷出战了欧冠和欧联赛事,同时他还代表国家队出战了2019年非洲杯,并最终挺进决赛。本赛季,迪亚涅为加拉塔萨雷出场19次打入11球,其中土超联赛出场15次打入9球。

实际上,在本次冬窗期,除了西布朗一直在追求迪亚涅外,有消息称有一支中国球队也在追求迪亚涅。当时,加拉塔萨雷为迪亚涅开出了500万-6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最终,西布朗租借到了迪亚涅,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迪亚涅的租借费用为158万欧元。

西布朗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只取得了2胜5平13负的成绩,积11分位列倒数第二,位置非常尴尬。球队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进攻不力,20场比赛只打入了15球,队内最佳射手是中场新星佩雷拉(4球),前锋罗宾逊才进了2球。如今,西布朗正是看中了迪亚涅的高产,希望这位昔日中超弃将能帮助球队走出低谷。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