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椒结束隔离火线复出 轻松合砍50+率快艇连胜

柴夫01-30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能重新归队让保罗·乔治长舒了一口气,经过了为期4天的防疫隔离过程,快艇前锋和自己的搭档莱昂纳德携手复出了。

“很不幸我们缺席了一段时间,安全第一,我们都能理解这一点,但球队在这期间打得非常好。”乔治说道。在NBA防疫规则的判定下,乔治和莱昂纳德由于成为接触者而进入隔离程序。两人在多次核酸检测中均呈现阴性,最终只被隔离4天就得以归队登场。他们一共缺席了两场比赛,快艇在这两战里拿到1胜1负。

Es82S0VU4AI56c5.jpg

“这确实令人烦躁,因为我们原本处在一波不错的势头中,但我和PG突然不能打了。”莱昂纳德谈到此前的7连胜说,“我的心态一直是想出场比赛,帮助球队继续建立化学反应,打出更好的表现。但我也能理解NBA的防疫规定,这给了其他队员挺身而出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机会。”

在“卡椒”缺阵期间,逆转热火让人们看到了快艇在气质上的改变,在这两场磨练过后,乔治和莱昂纳德的回归让他们立刻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

面对魔术,乔治登场28分钟就砍下26分,还成为了队史首位出战不足30分钟就能得到26分9篮板5助攻2抢断的球员。莱昂纳德不遑多让,上场29分钟得到24分,另外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失误数是“0”。在隔离期间,莱昂纳德一直在家保持着个人训练,而且始终和教练组进行着沟通,随时了解球队的比赛计划。

“和老鹰、热火的这两场球我也在试着了解球队的比赛计划。”莱昂纳德说,“我会和教练们沟通,看看球队做了哪些布置,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在比赛状态中。”

Es8yGgeVoAMoSJ8.jpg

快艇主帅泰伦·卢早就想好要在本场比赛对乔治、莱昂纳德进行出场时间限制,他要小心保养这两位明星球员的身体。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卡椒”都在比赛中展现出了理想的状态,而且很快就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开了。

“今晚我们球队的其他队员都开始有些疲惫了,这时候能迎回他们两个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卢指导说,“他们为全队创造机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当对手选择在低位或者挡拆后包夹卡瓦伊和乔治的时候,我们的其他球员就更容易获得空位出手机会,所以我们今晚真的很需要他们俩。”

在“卡椒”的率领下,快艇首发5人组正负值全部超过+20,逼得对面的魔术只能从第二阵容想办法。而有了过去几场的锻炼,马库斯·莫里斯、路威等替补也有了更好的状态,他们最终以116比90轻取对手。

莱昂纳德和乔治及时归来还有另一层重要意义,快艇正处在一波东部6连客当中,核心归队让他们有机会在这期间打出更好的战绩。赢下魔术后,两连胜的快艇继续稳坐西部第二,他们正对领先自己半个胜场的爵士虎视眈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