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评近10年亚洲女足最佳阵:李影独苗 日本4人

安晓君01-30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30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出了亚洲足坛近10年的女足最佳阵容,中国只有李影一位球员入围。

webwxgetmsgimg (1).jpg

澳大利亚女足目前已经和日本女足一样,是亚洲最顶级的女足球队。这份过去10年、以433排列的最佳阵容中,后防线5人中澳大利亚包揽了4人,分别是门将威廉姆斯、左后卫艾莉·卡朋特、中后卫阿拉娜·肯尼迪以及右后卫卡特丽。另外一个中后卫的人选,是来自日本的名将熊谷纱希,她已经闯荡海外多年,也是欧冠冠军里昂的主力。

中场三名球员,分别是韩国的池笑然以及日本女足的宫间绫、泽穗希。泽穗希曾是日本女足的王牌球员,作为绝对核心带领日本女足在2011年拿到了女足世界杯冠军,个人还荣获了赛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凭借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泽穗希获得了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

前锋线上,左边锋是日本的岩渊真奈,2019年东亚杯第2轮对阵中国女足,岩渊真奈曾上演帽子戏法。另外两人是澳大利亚当红前锋萨曼莎·科尔以及中国的李影。

李影今年28岁,身高1米72。曾代表中国女足征战2015和2019两届世界杯、以及2014和2018两届亚洲杯,其中在2018女足亚洲杯上,李影5场比赛打进7球荣获金靴。2018年亚运会女足比赛中,她跟随中国女足获得亚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