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再送3分米兰保榜首,打不过强队能啃弱队就好

彭雷01-31 0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0比3输给亚特兰大后就聊过,看这样子,AC米兰接下来这半个赛季,对强队真的很难了,能逼平就逼平,少输当赢了,想想之前对尤文的1比3,想想周中意杯被国际米兰全场摩擦逆转,米兰的硬实力还是有所欠缺的,尤其是伤病不断的赛季中,真是好一个伤一个、伤一个再好一个的节奏。每场比赛都是拼凑阵容,创造打法,对非强队,可以啃,可以博,但对强队,打不过是真的。但无论是夺欧冠门票还是争冠,幸好这是联赛而不是杯赛,联赛就不全是强队,所以米兰的下半赛季目标就是,能啃下来的分就啃,打不过强队也别心态失衡,最后一场再对“真蓝黑”时,或许已经可以“心满意足了”。

BolognaMilan16.jpg

连续输给“两支蓝黑”,AC米兰赛季第一次遭遇连败,甚至对国际米兰是赛季第一场客场输球,这都给客场挑战博洛尼亚带来了压力。有意思的是,前半场米兰遇到的三位前主帅,米哈、加图索和因扎吉,都“送”上了3分。这场客场较量,皮奥利的球队2比1艰难取胜,最后时刻又是被围攻,连伊布和曼朱都要撒开欢儿去回防逼抢,就知道场面有多悬。

BolognaMilan17.jpg

恰尔汗奥卢的新冠感染,是AC米兰最近成绩下滑的关键,虽然周五就转阴了,但太久没训练还是没有进入大名单。卜拉辛也因为肌肉受伤缺席,前腰又缺人了。皮奥利对亚特兰大“发明”了梅特的“兽前腰”,失败。这场则让莱昂站在了前腰位置上,虽然也不能算太成功,但莱昂的突击能力还是制造了点球,伊布罚丢、雷比奇补射,1比0。莱昂无法像恰10那样组织、控球,但他能突,能冲,这场也不怎么懒,经常回抢,挺好。下半场雷比奇被克鲁尼奇换下后,莱昂去了左路后来又被曼朱换,前腰则变成克鲁尼奇了,又一个工兵型前腰,谈不上组织,就是第一道防线了,新冠转阴后第一次上场,至少比梅特在前腰位置上管用。下场恰尔汗奥卢就复出了,米兰的进攻和阵地战应该可以改善一些,不至于老丢球被对方反击。

BolognaMilan18.jpg

这场博洛尼亚其实几次好机会都是利用米兰的失误,下半场特奥就丢球被对方一波推了水晶,波利对老东家进球,1比2。但必须得说,这场要感谢唐纳鲁马的各种神扑,这就是意甲第一门将的作用了。而且,还要感谢马尔蒂尼冬窗进补及时,米兰球迷都在欢唱“好一朵茉莉花儿”,没错,“茉莉”就是托莫里现在的昵称了。凯尔受伤、卡卢卢有伤、加比亚不知道伤到哪去了、穆萨基奥转会离开,要没有托莫里……

而且这场托莫里真的很神,非常适应意甲的节奏,身体对抗、卡位、补位,多次救险,比罗马尼奥利抢眼许多。去年冬天引进凯尔物美价廉,今年冬天租借“茉莉花”雪中送炭,能防住,才能赢球。

BolognaMilan24.jpg

至于米兰这场比赛又获得两个点球,意甲点球排行榜上,12球遥遥领先,第二位的是萨索洛的5球……在VAR时代,其实米兰有点曼联的意思,总会把球打入禁区,而禁区内,米兰前锋拿球能力挺强,就容易制造对方犯规。看第二个点球,伊布威慑力足够准备头球,对方后卫心里发虚来了个排球二传动作,这能怪谁?最关键的就是米兰战术更是高中锋和冲击禁区,不会太在禁区外传来传去,突突突跟机关枪似的,就是一梭子买卖,打完就完,所以禁区内机会确实比较多,伊布这身体,也容易造点球。

有意思的是,伊布射丢后,第二个球交给了凯西,关键时刻,“大哥”还是为球队着想了,这个让点,挺有味道。

吭哧吭哧,2比1啃下博洛尼亚,积分榜榜首保住了,距离欧冠门票又近一步,反弹有点勉强,但赢了就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