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特鲁姆普逆转霍金斯 将再与利索夫斯基争冠

刘七七01-31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30日,2021年德国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连胜五局后6比5逆转淘汰霍金斯,将连续两站排名赛与好友利索夫斯基争冠。

Es_u9NmXcAAUoS3.jpeg

霍金斯开局轰出破百,特鲁姆普以67比47扳回一城后,霍金斯又打出单杆53,55和140,取得了5比1的巨大领先。落后的特鲁姆普在第七局展开强势反击,继上一轮贡献精彩K球后,又在本场比赛中打出惊人反塞,精准叫位。连续轰出131,131和100三杆破百后,特鲁姆普将分差缩小至一局。第十局霍金斯有机会兑现赛点,却在30分后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打进67分,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耗时45分钟,最终卫冕冠军以72比23获胜,顺利晋级决赛。

“我对赢下比赛的方式很自豪,毕竟放弃总是更容易。我一度都在思考回家的路上要从星巴克买什么饮料喝了。但你必须把这些杂念抛诸脑后,放弃就在一念之间。特别是当比分来到1比5的时候,倒计时已经启动了。”特鲁姆普说道,“过去几个赛季我一直这样打球,不给自己施加多余的压力,仅仅是享受其中。尽管我1比5落后了,但我想的是尽力打出最棒的一杆。如果成功了,就继续前进;没成功,我也会从中汲取积极的信号,带着满满的动力去备战下一项赛事。”

特鲁姆普距离成为首位成功卫冕德国大师赛的球员仅一步之遥。将与他在决赛中争夺冠军奖杯以及8万英镑奖金的是其好友利索夫斯基,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延续近期不俗的状态,打出5杆50+,6比2击败了福德。

赛后利索夫斯基表示:“为了大师赛我训练得非常刻苦,所以最后未能参赛实在是感觉糟透了。而且接着你还得在家隔离十天。我并没有觉得这件事给我带来任何好处,当时我状态还不错,幸运的是,重新回来后我又找回了它。能够连续打进两站决赛真是棒极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利索夫斯基此前四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均未能成功将“首冠”收入囊中。对于即将再次到来的好友之战,利索夫斯基轻松表示:“我很期待明天再度和贾德对决。我必须得亮真招了,能和他再次在决赛相遇是件很酷的事。但我可能需要他犯点小错。这一周他的水平还没有达到他以往的高度,有几场也是磕磕绊绊过关的。希望他明早睡醒感觉糟透了,然后让我轻而易举地赢得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