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天了,梅西年薪比C罗、内马尔加起来还多

梁宏业01-31 11: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世界报》在周日的头版刊登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梅西在过去4年内和巴萨签的合同的总价值为5.55亿欧元。如果换算成年薪的话,梅西在巴萨的年薪高达1.375亿欧元,税后高达6900万欧元,这意味着梅西一年的年薪是C罗(3100万)或者内马尔(3000万)的两倍,或者说C罗和内马尔一年的年薪加起来还没有梅西一年的年薪高。

3599526w1033.jpg

《世界报》的头版是在周日凌晨零点30分上线的,上线后,巴萨高管和三位主席竞选人的手机就被媒体记者给打爆了,但很多人已经睡觉了,起来接电话的巴萨高管不想评论此事,因为他们都是过渡委员会的成员,他们的使命只是维持到大选成功进行。而三位主席候选人中只有拉波尔塔竞选团队的人接了电话,他们依然表示留下梅西是拉波尔塔的首要目标,因为梅西就代表着巴萨的收入,并没有对这份惊天合同多做评论。

首先,《世界报》泄露的梅西最近4年来的合同其真实性是无人质疑的,因为《世界报》本来就是西班牙数一数二的大型日报,其在西班牙的地位相当于《纽约时报》或者《华盛顿邮报》在美国的地位。其次,《世界报》展示了其拿到了梅西合同的复印件,每一个给出的数字都是精确到个位。

《世界报》是以“梅西奢侈的合同导致巴萨的毁灭”来报道梅西在2017年和巴萨续约时签下的这份合同的。这份总价值高达5.55237619亿欧元的合同包括:梅西的固定年薪,梅西形象权的使用,有条件支付的奖金还有签字费和忠诚奖,其中签字费就高达1.15亿欧元,忠诚奖金为7800万欧元。尽管巴萨在此前的4个赛季从来夺得欧冠冠军,这个奖金最高的冠军,但《世界报》也肯定,梅西已经拿到了合同中92%的钱,也就是说梅西已经在最近4年从巴萨拿到了5.1亿欧元,根据西班牙的税法,扣除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梅西已经拿到了2.9亿欧元的税后收入。

鉴于读者可能无法理解这些天文数字,《世界报》给大家介绍,梅西的日薪相当于是38万欧元,税后日薪高达21万欧元。

梅西天价合同被泄露的时间恰好是巴萨公布了11.73亿欧元长期负债和7.3亿欧元短期负债造成巴萨流动性困难的同一周内。难怪《世界报》会以是梅西的天价合同造成了巴萨的毁灭来报道梅西的巨额合同,该报还指出,巴托梅乌出任主席时的俱乐部增加的负债也只等于梅西合同的一半,再次将巴萨的财政困局和梅西的合同建立起强联系。

另一个让大家关心的问题是谁泄露了这份合同?目前还没有知情人透露是谁泄露了这份合同,但评论员大卫说道:“我也不知道是谁泄露了合同,但如果让我猜的话,我认为最有可能的就是前任主席巴托梅乌或者他主席团中的一员,因为梅西本赛季两次在采访中表示了对巴托梅乌的不满,现在对梅西生气想还以颜色的也只有巴托梅乌和他的同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