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星光”黯淡申花再次引援失败 沙拉维仅献4球

黄何01-31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30日,意大利球星沙拉维已经正式与上海申花解约。作为中超最大牌的球星之一,沙拉维的离开不仅意味着中超“星光”黯淡,也标志着中超又一“教科书式”失败转会诞生。在沙拉维身上,申花为其投入了巨额的资金,但却任其自由转会离开,最终落了个人财两空的结果。

XxjpseC007026_20200818_PEPFN0A001.jpg

在此前,当中超老牌豪门上海申花队引进特维斯时,花费了1050万欧元的转会费。结果当特维斯来到了中超联赛后,他不再是那个野兽级别前锋了,反而成为了一名水货。更令申花方面感到愤怒的是,特维斯在场上没有任何的态度,散步式踢法惹人厌。同时,特维斯还在受伤时间不遵守球队纪律,这样的表现令特维斯遭遇了球迷的一片质疑。

结果在为申花踢了17场比赛后,特维斯仅仅打进了4粒进球,也只有5次助攻,他在申花效力了一年的时间后,便离开了球队,以自由身完成了转会。这样的中超经历堪称神奇,无疑把申花给耍了一遭。

当特维斯事件已经过去后,又一个“特维斯”出现,这名球员是意大利国脚沙拉维。此前,在2019年的夏天,当申花引进沙拉维时花费了1600万欧元,可以说,沙拉维也是申花高价引进的一名世界级外援。结果当沙拉维在为申花效力时,他也成为了高薪低能的水货球员。

毕竟当沙拉维为申花踢了19场比赛后,他仅仅打进了4粒进球。由于沙拉维发挥不佳,所以他逐渐地遭到了主帅崔康熙的弃用,一度无缘比赛大名单。并且沙拉维在加盟了申花之后,也一直是处于“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状态中,自始至终都没有将球队放在心上,离队就是他最想完成的事。

如今,沙拉维终于离开申花加盟罗马。能够以免签的方式得到沙拉维,这对于志在夺得意甲冠军的罗马队来说,是一笔不俗的签约。而重返欧洲足坛效力,这对于沙拉维来讲也是好事,这有利于他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欧洲杯。不过,申花就没有任何的好处了,毕竟申花没有获得转会费,并且还搭上了众多薪水(在申花税后1200万欧),申花无疑亏大了。

当初沙拉维从罗马加盟申花的转会费是1600万欧元,再加上足协当年是有着调节费的,一起加起来最起码申花在引入沙拉维上面花了2000多万欧元。

或许有球迷会说沙拉维帮助申花赢得了一个足协杯冠军奖杯,申花实际上并没有亏什么。但不争的事实是球队会在合同没有到期之前就送给球员自由身,确实让人难以理解。而且申花在引援方面出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从特维斯到伊洛哈再带沙拉维。

纵观申花这几个赛季的外援,不得不说是“铁打的莫雷诺,流水的外援团”。今年就要35岁的莫雷诺成为申花的定海神针,争冠希望,他也送走了无数的外援,没人否认莫雷诺的职业精神和态度,他是申花高层的转会代言人。

申花在外援的引进上可谓一直走不平常路,非常看重名气,但却不注重实用性,以及和球队的合拍性,比如曾经的阿内尔卡,还有登巴巴,特维斯等。

在2020赛季外援的引进上,申花给人的感觉是一直在引进,但却一直无人可用。申花外援有莫雷诺、姆比亚、伊哈洛、马丁斯、沙拉维、金信煜。结果在金信煜受伤之后,球队却一度处于无人可用的尴尬。莫雷诺不在状态,伊哈洛又被租借到了曼联,马丁斯年龄太大,沙拉维又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当初的特维斯,竟然轻轻松松就在球队坑走那么多的钱,而且至今都还在说着“最失败的就是来中国踢球”这样的话语。

钱没白花,联赛就是没冠军,申花在转会操作上的业余是关键原因。沙拉维彻底离开中超了。目前上海申花正在经历球队的外援大换血。伊哈洛归来,加上沙拉维离队,球队的锋线需要重新打造,希望再引援的申花,不要踏进同一条河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