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小威大坂争澳网头号热门 安德莱斯库终复出

弈桑01-31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从2月1日开始,将有三站WTA500赛陆续在墨尔本开打,这次WTA几乎是把选手们等分到了三个比赛当中,也保证了每个比赛都有较强的观赏性和悬念。

其中,2月1日率先开打的有“雅拉山谷精英赛”和“吉普斯兰冠军赛”,而“格兰屏冠军赛”则要到2月3日才开打,参加者预计大多数为此前强制“禁足”的选手。那么,今年这个史上最拥挤的澳网前一周,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呢?

EtB2YXqUcAMU8WM.jpeg

小威大坂争夺澳网头号热门

自从大坂直美异军突起之后,小威廉姆斯已经很难在澳网和美网被视作头号热门了,此前在多个赔率榜中,大坂直美也是本届澳网中最被看好的一位。不过在刚刚结束的阿德莱德表演赛中,小威却再度发威,她在抢十中击败了对手,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不过此番两人却被分在了不同的比赛中,小威在“吉普斯兰”要面对巴蒂、肯宁、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而大坂直美在“雅拉山谷”则要面对哈勒普、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虽然小威所在一站整体实力更强一点,不过大坂直美第二场比赛就可能遭遇高芙,去年她的澳网卫冕之旅就是被对手终结,今年将迎来复仇良机。两人谁能笑到最后,显然会将澳网头号热门的称谓据为己有。

巴蒂安德莱斯库即将复出

2019年分别拿到个人首座大满贯之后,巴蒂和安德莱斯库都被给予很高期待,但过去一年因为疫情和伤病的关系,两人几乎很少出现在赛场上,也分别放弃了法网和美网的卫冕战,现在她们都已经准备好要重新出发了。

巴蒂已经在阿德莱德同哈勒普打过一场热身赛,这次她参加的“吉斯普兰”站,不但有小威,还有去年澳网半决赛击败自己的肯宁,虽然缺席一年依然保住了世界第一,但是否保住了状态就看这站的表现了。而安德莱斯库预计要在3号开打的“格兰屏”站才会现身,她“失踪”的时间比巴蒂还要长,上一次参加比赛还是2019年的深圳总决赛,能否找回昔日的勇猛值得期待。

5f81d42bf3e8c9ed07ece0f5.jpeg

斯瓦泰克能否证明自己

去年法网横空出世,一路狂飙夺得冠军,斯瓦泰克可以说是2020赛季的最大惊喜,但法网夺冠后还没有再打过比赛,她是只会打红土,还是样样全能?她会像奥斯塔彭科一样昙花一现,还是像大坂直美一样成长为一代巨星?对于这位TOP30中最年轻的小姑娘,我们心中仍然有太多疑问了,相信会随着接下来几周比赛慢慢解开,而本周她将参加“雅拉山谷”站。

白俄双姝能否笑傲墨尔本

阿扎伦卡和萨巴伦卡过去半年的神勇表现,让白俄罗斯在女子网坛拥有了一席之地。墨尔本是阿扎伦卡的腾飞之地,去年下半年的勇猛到底是灵光一现,还是真的已经重回巅峰,相信接下来几周会有一个答案,她预计同样会出现在“格兰屏”站当中。而萨巴伦卡能否延续15连胜,同样值得期待。

另外,本周还有五位中国金花现身,张帅和朱琳会参加“吉普斯兰”站,而王蔷、郑赛赛和王雅繁则会出现在“雅拉山谷”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