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秒6分逆天改命!利拉德44分+压哨绝杀比肩乔丹

孔德昕01-31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比赛还剩11.5秒,前场开球的波特兰开拓者落后公牛5分,看上去他们已经难逃三连败的命运。然后利拉德花了不到2秒在三分线外两步的位置命中了这记三分球。

2.gif

即便如此开拓者仍落后2分,8.2秒还有球权的公牛仍有更高的概率赢下比赛。可随后扎克·拉文的失误给了开拓者一线生机,双方要通过跳球决定球权。接下来,利指导的看表时刻到了。

科温顿捡到皮球递给利拉德,后者面对着身高超过2.10米的马尔卡宁极限漂移出手。球离开利拉德指尖的时候比赛还剩1.2秒,而在它即将钻入球网前的一刻,篮板上红灯亮起。嘭!绝杀!

3.gif

利拉德举了一下双臂,显得相当淡定,倒是他的队友们一窝蜂冲上来兴奋庆祝。对于球迷们来说,开拓者控卫这样的表现确实已经不算陌生了。根据统计,这是利拉德职业生涯(包括季后赛)第3次投进压哨绝杀球,为开拓者队史最多。

“我都习惯他进这种球了。”开拓者中锋坎特说着。

“他就是干这个的,他一出手我就是知道有了。因为他是达米安·利拉德。”特伦特表示。

球队主帅斯托茨也表示:“利拉德的大心脏与生俱来,这种能力是无法通过后天学会的。”

但说归说,庆祝环节自然少不了。当利拉德接受完场边采访走回更衣室时,他的队友们早就在门后“埋伏”好了。利指导刚一推开门,开拓者全员立刻用“水枪”招呼,以此来给他们的明星控卫降降火。

1.gif

在这个夜晚,利拉德不仅仅是命中了压哨绝杀那么简单。首先,他一整晚都足够出色。利拉德全场砍下44分9助攻5篮板,26次出手命中15球,三分17中8,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砍下40+,创造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1次单场命中8+三分,追平哈登并列历史第二。根据统计,利拉德已经有过35次单场40+的表现,比队史其他所有人至少多一倍,而且他也成了历史第四位多次砍下40+且同时命中压哨绝杀的球员,前三人是阿里纳斯、乔丹和伯德(包含季后赛)。

其次,他是在生死时刻连续两次飚进三分,在最后11秒内独得6分逆天改命,这就让那记压哨显得更加不可思议。赛后利指导淡定地说着:“这场胜利与众不同,我们在剩11秒的时候还落后着5分。通常这种情况领先的队伍会觉得他们赢定了,而落后一方则会放弃。但你可以问问我的队友或教练,他们会告诉你我是全世界最有野心的人。就算比赛剩15秒我们落后10分,他们把我换下也会让我很不爽。我知道大多数时候这种情况赢不了,但我就是觉得我要在任何情况下争取胜利。所以这场胜利很特别,我们最终做到了。”

002EAsQXly1gn6q7fogvbj60nc0d4myh02.jpg

利拉德实现了自己疯狂的野心,而对面的公牛就只能落寞离场。

“我比他更早起跳,而且把两个手臂都高高地举了起来,但他还是投进了。他总是能投中这种球,毫无疑问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成为背景板的马尔卡宁赛后说道。

而出现致命失误的拉文则表示:“当时哨响得很快,有很多事情是你控制不了的。但这就是发生了,我不觉得那应该吹争球。我不觉得他把手放在球上了,但裁判还是那么吹了。”

对于开拓者来说,利拉德这一球不仅拯救了他们这个夜晚,还为球队止住了颓势。此前开拓者已经连输雷霆、火箭,他们刚刚开启一波7连客,赢下公牛让他们能以更加轻松的心态面对后面的征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