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本选赛胜负手赵晨宇VS周睿羊,彭荃VS党毅飞

霜仁01-31 14:59
重温经典 图一(实战图)第35届同里杯天元战本选第三场,彭荃七段执黑对党毅飞九段,黑1、黑3、黑5是1933年吴清源对秀哉名人时的布局,但黑9突然变调至二路潜入,白10亦为AI时代标准动作,白22单兵叫阵,至白38,白棋胜率已在95%以上。

黑39再度进角,超级AI绝艺认为,此时黑应于A位跳,出头同时威慑中腹白棋数子。

图一.png


厚势威慑 图二(实战图)第四场,周睿羊九段执黑对赵晨宇八段,黑1跳起时,白2闪电一刺,黑3不肯被利,寻求转身,但白4穿断后厚极,以后作战有恃无恐。因此绝艺认为黑3还是应于4位接住,黑3位贴出分断并不怕。

图二.png

    白22打入应于A位二路飞搜根,黑23应于B位尖后于C位贴出作战。实战白40尖出后,黑棋上下两块棋受攻,顾此失彼,大局落后。

    最后白棋依托厚势,于D位靠入,将黑空洞穿后扬长而去,胜势确立。★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