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唐现象”引发反思:皇马这阵容规划 咋做的?

阿基雷01-31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又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失利。”在皇马主场1比2负于莱万特之后,《马卡》报专栏作者埃尔纳埃斯给出了这样的标题。论比赛进程与结果,意外确实不少,米利唐开场染红离场,让皇马自打开局就陷入被动,而这也成为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尽管球队在少打一人后迅速调整,并把握反击机会攻入1球,但终究没能守住城门。

i.jpg

进入2021年,皇马在这个新年的第一个月算得上是频遭磨难。西超杯没赢下来、国王杯耻辱出局、拉莫斯等老臣的续约越来越没戏、球队本赛季第三次陷入危机、西甲争冠形势越来越糟,然后的然后,主教练齐达内还感染新冠且出现症状…… 在球队面临多重困局之时,他没办法与球员们见面,只能顶着发热、咳嗽,遥控指挥。

本赛季已经数次经历舆论风暴的皇马,这一次当然也躲不过去,此役被红牌罚下的米利唐,无疑就身处“风暴眼”。还记得当初加盟皇马时,米利唐在发布会上因为身体不适而出现了眩晕症状,提前离开发布会现场。“玄学”一点来看,似乎这也没给他的皇马生涯开个好头。

militao-se-retira-del-campo-tras-su-expulsion.-getty.jpg

拉莫斯对于皇马防线之所以重要,外界对于皇马迟迟不续约拉莫斯之所以如此不满,在米利唐身上或许体现得非常清楚。当然,红牌判罚在赛后也引发了争议,皇马高层布特拉格诺就认为米利唐这次犯规只应该吃到黄牌,西媒的裁判专家安杜哈尔也认为米利唐并不应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不过从过往比赛来看,米利唐出战的比赛,皇马防线的成绩确实很难算得上优秀。根据《阿斯》报的统计,加盟皇马以来,米利唐共有21次首发,在此期间皇马取胜11场,却遭遇2场平局8场失利。

本赛季米利唐的“代表作”,或许就是欧冠小组赛皇马主场2比3败给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是役皇马防线集体梦游,米利唐在本队第一粒和第三粒失球期间都曾“目送”对手破门,赛后遭到媒体狠批。国王杯赛场,米利唐好不容易打入了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球队却在那场比赛中败给了西乙B的阿尔科亚诺,处子球的欣喜,被耻辱失利彻底冲散。

虽然齐达内带领球队一次又一次地走出舆论风暴,但每当球队出现危机,反思总是少不了的。而以米利唐的红牌为由头,反思的方向,也指向了皇马近几个赛季阵容规划。最近几个赛季,皇马一直致力于球队年轻化,除了阿扎尔这样的重磅引援,皇马在引援时基本只考虑年纪较轻的生力军。不过,最终在一线队站稳脚跟且表现获得广泛认可的球员并不多,而像卜拉欣·迪亚斯、厄德高、约维奇、塞瓦略斯这样的例子,可确实不少。

皇马这次输球之后,西班牙知名媒体人龙塞罗再次给出了尖锐的点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了此前十年的最佳阵容,五位皇马人入选: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克罗斯、C罗(2009年至2018年效力于皇马)。然而,拉莫斯已经不在俱乐部的计划之内,皇马的旧日辉煌,已经由于糟糕的规划而迷失了方向。”

“皇马不想给佩佩两年的续约合同,然后赫苏斯·巴列霍和米利唐来了;皇马不想给C罗一年3000万欧元的年薪,然后紧急签下马里亚诺·迪亚斯来代替,又花了总共1.7亿欧元买来了约维奇、米利唐、奥德里奥索拉、雷尼尔。现在,拉莫斯要离开,阿拉巴要来。怎么说?我们在球场内外都失去了领军地位,然后我们还要把拉莫斯给挤走。在年度各个最佳阵容评选中,拉莫斯几乎是唯一能进入最佳阵的皇马球员。疫情确实让各家俱乐部面临困难,但塞维利亚要签下帕普·戈麦斯,塞维利亚比皇马更有钱吗?他们没受疫情影响吗?”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