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还得靠后卫!图赫尔取首胜切尔西“开倒车”?

刘川01-31 23:00 体坛+原创

切尔西2比0伯恩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周中率队被狼队逼平之后,图赫尔终于在周末主场对阵伯恩利时,迎来了自己在切尔西帅位上的首胜。蓝军全场比赛在场上优势巨大,最终依靠阿斯皮利奎塔和马科斯·阿隆索的进球,以2比0的比分迎来了自己最近7场联赛的第2场胜利。

切尔西在开局之后就轻松占据主动,不过伯恩利的全场后撤却让他们直到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才打破僵局。赫德森-奥多伊在禁区内拿球,吸引了对方所有注意力,不过他随即将球向自己右侧轻轻一磕,从后场一路插上的阿斯皮利奎塔一脚怒射打了伯恩利门将一个措手不及,皮球直挂左上方死角。蓝军队长攻进了球队图赫尔时代的首粒进球,他在进球时朝着镜头献上飞吻,BBC现场记者尼尔·约翰逊调侃说,这也许是在向前任主帅道别:“有人会和我一样觉得这个吻是献给刚刚离任的主帅么?因为阿斯皮利奎塔是切尔西阵中唯一跟兰帕德在球员时代共事过的队友。”

0_GettyImages-1299590478.jpg

伯恩利在丢球后看上去毫无紧迫感,尽管他们的主帅戴奇一直在场边向自己的球员怒吼,但是客队全场比赛在进攻上的数据近乎一片空白,他们只获得过两次角球机会。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前,伯恩利才在斯坦福桥打出唯一一脚射门,且偏靶而出。而在终场前6分钟,切尔西这边由普利希奇在左路送出传中,阿隆索在小禁区边缘胸部卸球后稍作调整,一脚侧身爆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最终切尔西凭借两个后卫的进球战胜对手,不过也有球迷半开玩笑地调侃道,这可能会让图赫尔激活韦尔纳的计划愈发艰巨:“谁都没预料到切尔西这场比赛最终凭借阿斯皮利奎塔和阿隆索的进球获胜,你能看到和队友一同庆祝进球的韦尔纳笑容有些僵硬,两名队友在射门时体现出来的坚决和信心,正是他现在缺乏的。一名前锋在被寄予厚望时被两名后防队友示范如何射门,我不确定这是否真的对他现在的心理有所帮助。”

1230891171.0.jpg

英格兰媒体则对阿斯皮利奎塔的首粒进球赞不绝口,蓝军队长从本方禁区的弧顶处开始一路压上,最终在对方禁区内起脚破门,全程仅用了不到11秒。切尔西名宿霍德尔认为,这粒进球的全过程不可思议:“阿斯皮利奎塔从本方禁区附近启动之后,全程一直处于冲刺状态,你可以从他的这次跑动中感觉到球员的求胜欲望。而奥多伊在禁区里不但吸引了所有的防守兵力,还为他扯动出了空间,甚至设计好了射门角度,而阿斯皮利奎塔在长途奔袭之余也丝毫没有犹豫和喘息,他的射门不仅角度刁钻,球速也让对方门将没有任何机会。”

Chelsea Burnley 310121e.jpg

此外,蓝军本场比赛仍然沿用了之前兰帕德时代的3中卫阵型,外界普遍认为这套战术用进攻火力衰减的代价换取了防守,但是阿斯皮利奎塔的进球则让人们也看到了这一阵型在攻击时的威力:“我要着重指出的是,当你作为3中卫阵型里的中后卫,当球队在开放场面下获得反击机会时,你完全可以压上助攻,并成为球队完成进攻上的最后一击。我们不常看到这样的场景,但是今天的阿斯皮利奎塔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堪称完美的经典案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