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韦尔纳还没找到破门感觉?不着急 慢慢来

刘川02-01 0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切尔西主场2比0拿下伯恩利,有英媒用“老面孔迎接图赫尔新时代”作为赛后的战报标题。阿斯皮利奎塔和马科斯·阿隆索这两名老将的进球让蓝军在联赛战场初步稳住了阵脚,而在图赫尔取得蓝桥首胜之后,从赛后蓝军将帅的反应来看,外界认为切尔西正在告别过去一个多月的低迷和混乱。

切尔西在此前9轮联赛仅仅拿下两场胜利,其余7场比赛只录得2平5负的糟糕战绩。这也让他们从一度的榜首位置一路下跌,现在联赛排名已经接近中游。不过对伯恩利一役,这支球队似乎找回了信心,用队长阿斯皮利奎塔的话说:“球队始终牢牢控制着局面,在保证防守质量的同时也顺利获得了进球。”

0_GettyImages-1299590478.jpg

在防守方面,伯恩利在切尔西的高位压迫之下不仅毫无反击机会,甚至完全放弃了进攻。客队一度始终无法获得任何射门的机会,射门数据上那个令人尴尬的0,被一直保持到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而切尔西门将爱德华·门迪全场比赛也没有做出过任何扑救,就轻松零封对手。

在进攻方面,阿斯皮利奎塔和阿隆索的进球都让人多少有些意外。前者作为3中卫阵型的中后卫,从本方禁区一路狂奔到对方小禁区附近完成射门,赛后他表示,这粒进球更多来自队友之间的默契:“要知道我上次进球还是1年前了,我觉得奥多伊全程都没回头看过我的位置,他在前面为我扫清了所有的障碍,甚至留出了射门的空间和角度,在我到位瞬间的前一刻恰到好处地将皮球拨到了我的脚下。我当时不需要再做任何事情,只需要拔脚射门就行了。”

对于图赫尔为球队带来的变化,切尔西队长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主要体现在队内的竞争上,德国教头正在努力重新建立更衣室的新秩序,现在每个人都有公平上岗的机会:“在新教练的引导下,现在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位置而战,每个人都有机会,但也都必须竞争上岗,我觉得这是一种良性的队内竞争。切尔西的DNA要求我们赢得所有赛事,而我们现在的联赛排名和自己的期待相差甚远。好在新教练让我们有一种下半赛季重启的机会,我们连续两场比赛零封对手,并且逐渐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Chelsea-news-Thomas-Tuchel-Burnley-1391482.jpg

图赫尔也在赛后面对媒体时非常自信,他首先指出球队现在的精神面貌已经初步达到了自己的要求:“我们这场比赛从没失去过对局面的控制,球员在场上始终充满信心和勇气,他们从没在任何瞬间有过恐惧的心理,进攻时也不再惧怕对手会因为一次偷袭而让我们丢分。我们在前场的机会很多,但在进球之前我们等待了将近半场比赛的时间,球队也踢得非常有耐心,我觉得今天所有人的表现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伯恩利在英超最近几个赛季能够立足,主要凭借的是自己的传统英式打法,以及激烈的身体对抗,但是这两点却在本场比赛中不见踪影,图赫尔轻描淡写地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威胁:“我想对手直到第94分钟才有了比赛的唯一一脚射门,他们和我预期的一样,主要用长传来发动进攻,此外会在拼抢上加强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所以我赛前和球员的交待是,如果你不想在身体上和对方冲撞,你需要更好地处理自己在接球前的预判,你需要在第一脚触球时做得更好,避免在拿球后犹豫。总之,果断的出球会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被对手在身体对抗上纠缠,这一点我觉得球队今天执行得非常出色。”

werner-cropped_d4jw7685aa2017eqzhtajkuww.jpg

本场比赛球队锋线仍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对于韦尔纳的状态问题,图赫尔却显得并不着急,他甚至觉得韦尔纳现在的心魔,是成为一名顶级前锋的必须要面对的精神历练:“我们不能期望球员的状态会立刻在我执教后出现变化,他的确对不能进球这件事有点敏感,但这个世界上的前锋其实都是这样,他不是唯一一个对进球荒感到焦虑的人。不过,队友的状态和球队的获胜,会进一步督促他早点找回状态,你永远只能用胜利和比分来让球员获得满足和安全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