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刷本泽马的烂梗了 皇马的背锅侠在哪里?

武一帆02-01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在足球圈想找个“背锅侠”很容易,点出名字就好。比如在报纸头版头条点出梅西的名字,然后列出一大串数字,都不用太解释,观者自然心惊。皇马这边也一样,比赛一结束,媒体就忙活起来:你负责喷这个,你负责喷那个,要全方位多层次地喷,让大家找不到北。所以,两周内丢了超级杯和国王杯,眼见联赛也无可挽回,皇马的“背锅侠”在哪里?

benzema-has-lyon-in-his-heart-former-agent-speaks-out.jpg

现而今,“都怪本泽马”只存在于过气段子里。就输给莱万特这单场比赛而言,把锅甩给米利唐也很容易。如果不管一切预设因素,他在那个时间点和位置做出的判断和动作肯定是不恰当的。那一瞬间,从他的位置可以观察到几乎已经追击到位的瓦拉内,还有伺机而动的库尔图瓦。当然,他也有自己的考虑:至少让对手倒在禁区外,否则就是点球。当然别说米利唐自己,裁判第一时间也没考虑红牌。

如果不是红牌,比赛进程将完全不同。众人将矛头指向主裁判梅迪埃·希门尼斯。此君在当场执法有不少硬伤,除了米利唐的红牌,还有随后2次点球争议,对双方在危险区域的危险动作视而不见。但敏感人士很快发现,坐在“小黑屋”里的视频裁判夸德拉·费尔南德斯嫌疑更大。两次不利于皇马的改判都是他冒出来多事,而且夸德拉虽然注册在巴利阿里足协,但本人出生在马德里,是典型的“灯下黑”。皇马近3次输给莱万特,他2次管VAR,另外一次亲自下场执法,将瓦拉内一个禁区外的无意手球判为点球。

皇马这半个赛季被判了7个点球,而堪称失败的2018-19赛季全年只有8个。别说卫冕冠军,点球这关就过不去。然而把锅完全甩给裁判和足协也不合适。阿森西奥破门前,门迪对梅莱罗的肘击也被裁判忽视了。那可是个从0比1变1比0的判罚。退回来看米利唐的红牌。塞尔吉奥·莱昂接长传球直接反越位形成单刀,皇马全员站在中圈附近,无人贴防,也无人拖后。这到底是什么安排?

这一幕很熟悉。欧冠对顿涅茨克矿工、对门兴的首回合都出现过类似的状况,而彼时是对方以多打多,很从容就得手了。瓦拉内的回追速度相当惊人,但拖后就显得不稳当。这种情况下让米利唐去第一点抢劫扫荡,是鼓励他发挥特长,还是他自己习惯性的失位?你很难从齐达内的口中得到答案。他的新闻会,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一边给球员挡箭减压,一边熟练地打着太极拳。

最近这几场比赛,他连太极拳都不用亲自下场表演。光头副帅贝托尼在解释红牌后的变阵策略时,一开始说“我”,而后赶紧改成“我们”,表示自己和齐达内商量过,让卡塞米罗“影分身”兼顾中后卫和后腰是统帅的英明决策。齐达内是隔离不是停赛,就算在教练席放个平板电脑视讯直连督战都没问题。问题是,齐达内不但检测阳性而且有症状,这么紧张而被动的状况下能指望一个病人创什么奇迹?

2019年8月,皇马3比1击败塞尔塔后,米利唐在个人社交账号上传一张图片:自己可怜巴巴地坐在板凳上满脸惆怅。媒体将此解读为米利唐请求出战。过去一年多了,米利唐没抓住为数不多的几次出场机会,表现不令人信服。相同的状况发生在约维奇和厄德高身上。

16120231106950.jpg

外界怎么说怎么有理,但留给齐达内的容错空间却越来越小。如果真如一部分本地媒体所说,米利唐谈不上调整状态,压根就是水平不够,那问题就回到“究竟是谁为什么花这么多钱来买这样的球员”。仔细想想,皇马经理团队似乎总是在幕后活动,一旦牵扯到球员性价比的问题,齐达内就会冒出来说“人是我要的”。为什么齐达内敢揽责?因为他知道这局面下“老佛爷”不可能轻易炒掉他。现在甩锅给齐达内,等于甩锅给弗洛伦蒂诺。“老佛爷”又不是巴萨主席,在朝的在野的打成一锅粥了。皇马尽在他的掌握中,背个锅算多大点事?

490x_florentino-realmadri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