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联赛和最强战胜负手集锦

霜仁02-01 00:47

醉翁之意  图一(实战图)韩国第二届最强棋士战首轮,申旻埈九段执黑对偰玹准六段,黑1继续向前压令人不解,白2扳住后,这五颗黑子不是送子观音吗?

图一.png

黑3长出后意图自解,黑5一路打吃下去,至黑11分断白棋联络,迫使右边盘白大块孤棋就地求活,而黑棋则借机势地兼得。等白棋后手苦活后,黑27贴住抢占最后一个大场,左下白三子已成鸡肋,败势浓厚。

纵虎归山 图二(实战图)韩国围棋联赛第十轮,朴廷桓九段执黑对申旻埈九段,黑1自粘无异于纵虎归山,白2简单一扳即可回家,白10跳竟然还是先手,至白14顺利连回,黑棋大势已去。

图二.png

黑1一定要在5位粘,切断白棋归路,让白棋在黑棋厚势中求活。如此进行的话,依然是优劣难辨的局面。

黑19跳后白20尖应,相当于胜利宣言。★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